慢慢好郎君

千山我独行,不必相送。

【云九】大吉大利今晚吃鸡(少锦剧组纪事)

原本是写来昨天给阿九当生贺的,结果因为有事外出没来得及发出来

今天补上

祝我爱的小姑娘生日快乐

愿你顺遂亦愿你精彩

愿你成长亦愿你永怀初心

愿你天高海阔亦愿你不负天下



避雷提示:


♦   主阿九,云九差一次表白

♦   游戏模式借鉴的基三和少锦手游,不喜请点×

♦   先前的剧组私设,每篇之间没联系,前文戳

      cp大作战    老段生贺



「1」


    阿九,你杀心很重啊。
    
    花道常说这句话时三分感叹,七分咬牙切齿。
    
    
    
「2」


    《少年锦衣卫》自播出以来收视一路飘红,粉丝众多,在第二季播出后更是成为大热的ip。

       制作人团队抓紧时机,投巨资做了同名的RPG网游,并邀一众参演演员做代言。

       演员们都有官方账号,可每次上线就被全民围观常引起服务器爆炸,毫无游戏体验可言,所以都只是表面代言。直到阿九偷偷摸摸建了小号发现新天地,还顺道用自己三寸不烂之舌说服了花道常同自己一起用小号在游戏浪得风生水起。得知她们两有小号后,从小被袁小棠带着玩遍各类网游的方雨亭也建号加入,三人结伴来了场说走就走的江湖行。

       雨亭在三人里技术最好,玩了当爹的职业破军,花道常选了灵犀谷。这两个门派都没有治疗心法,恰巧阿九玩的清音阁有治疗心法,便被威逼利诱着成了二人的绑定奶。

       虽说协杀拿到手软,可这怎么能和实实在在的击杀相比,每次击杀时系统那句“杀一下”简直让人热血沸腾,协杀可是没有这样的喊话的。阿九一直想有个机会可以好好切心法浪一浪,最好还有个绑定奶,让她去红名堆里旋转跳跃闭着眼,七进七出毫发无伤。

       天遂人愿,她果真等到了这一天。

       《少锦》网游迎来一次大更新,游戏里新开了一个大逃杀模式,一直以来被逼单休治疗的阿九终于在只允许dps参与的大逃杀模式里放飞自我体会到了杀杀杀的快感,并在冲冲冲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

       大逃杀模式是将100个人被放进同一个地图,落地后捡装备杀人,并按时刷毒缩圈,最后活下来的人成为胜利者。因和绝地求生差不多,又被玩家们叫做「吃鸡」。

       自这模式一出,阿九便沉迷其中无法自拔。

       问她为何沉迷?当然是因为可以当个暴力的dps啊!
    
    
    



「2」



       “前面有个人!肯定是落单的!”

       “先别过……”

       花道常的话还未说完,阿九已经用着自己的加速技能朝左边那个黑影冲了过去,杀气腾腾,大有遇神杀神遇佛杀佛的气势。

       对方玩的是破军的少年体型,阿九可不管这职业是不是新版本王者,冲上去技能就直接往他对方脸上砸,还没打掉对方半血自己先成了血皮。好在花道常和方雨亭赶来,三人协力还让阿九拿了人头,可还未来得及吃止血草回复血量那人的队友从天而降,开个大直接把血皮阿九带走。

       “小亭子我们快走!”

       而且对方四排,躺了一个队友还有三人,花道常见势不妙赶忙开溜,选择苟全性命。

      “我们分开跑。”

      方雨亭也连忙开了跑路技能往另一头狂奔,不能让自己交代在这里。对方见两人都跑路,在宿舍之下选择了相对好追一些的破军,直接冲着方雨亭就去。

      “大难临头各自跑,有缘小圈分装备。”

       听着花道常说的话,阿九躺在地上,只觉得剑州本就干涸的土地又干了几分,烈日灼心,天妒英才。将视角切到方雨亭的游戏界面,就见她已经上了马,疯狂的往毒圈里跑。

       “雨亭姐姐,他们还在追你。”方雨亭不敢停下来往后看,全靠阿九这个躺尸斥候提供一手信息。就在这个时候马的饱食度消耗干净,被强行从马背上甩下来,方雨亭直接直接疾走往前冲出去十五尺依旧被对方追了上来。

       方雨亭操作犀利,顶着三个红名一顿操作愣是把对面比较脆的昆仑成女带走后才躺在地上。这一切也就发生在短短三分钟里,花道常回头队里就只剩下自己一个人,身后跟着两个卡bug后出现的尸体。

       “我的天,剩下我一个人了,这还有57个人啊!!!”

       “花姐姐加油!”

       “苟住!我们能赢!”

       “你可是我们全村的希望!”

       她俩一唱一和时,花道常辛辛苦苦地跳上一个高地,变成了一块石头企图苟在这里等着缩圈。同时点开自己装备,还好落地时捡满了一身基础装备。

       “阿九,你杀心很重啊。”

       花道常转着视角观察高地下有没有红名,同时三分叹息七分咬牙切齿地说道。

       阿九一惊,说道:“因为我是个暴力的dps啊!”

       “不是被暴力?”方雨亭反问。

       阿九赶忙反驳:“我也有杀人的!”

       “以命换命?”

      “我不是我没有憋瞎说!”

       方雨亭笑出声,为了游戏方便三人用的语音聊天工具,笑声通过电流从耳麦里传来,阿九也忍不住想笑。她喜欢吃鸡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可以和朋友这样互相打趣玩笑。

       “阿九,我看你的死法真的是石尧山说骚话。”

       花道常的声音传来,阿九不解她的意思,一脸懵圈:“啥?”

       “一套又一套,还在还多了个以命换命。”

       花道常的声音同她人一样,撩人,虽然是强忍着笑意也依旧带着几分性感。

       对于她这个自己编的歇后语阿九是真的忍不住大笑出声,同时想到自己从玩吃鸡以来的各种死法,死于落地死于跑圈死于爬山,果然是一套又一套。可嘴上依旧不认输,强忍着笑意说道:“花姐姐你变了,你让我奶你的时候可不是这么说的,我以后再也不奶你了,再奶你我是狗!”

       两人互怼,方雨亭壁上观,只需让自己笑得别太夸张。

       花道常沉默了一秒,还是选择了在奶面前低头,遂说道:“阿九我错了,你是国服第一治疗。”

       “不!我只是个菜狗子。”

       “是我菜,带不动你。”

       “我的死法真是石尧山说骚话——一套又一套。”

       “你的操作才是石尧山说骚话——6666”

       刚才说出口的花式歇后语被现场篡改,阿九和雨亭都没忍住,可阿九还是坚持说道:“我已经说过了,再奶你就是狗!”

       “段云的小女友,我错了。”

       “汪!”

      花道常和方雨亭有0.1秒的沉默,随即再也忍不住差点笑得岔气。

    

    

「3」

 

 

       最后花道常也没能苟住,跑圈时被一队人追着打死,三人排名12。

       再开下一把之前花道常从方雨亭那里要过对长权限,逼着阿九立下再flag,并背了三遍“佛系吃鸡,闭眼舔装,随缘杀人”后才排了队。

       “天!!我卡了!!!”

       起飞后选好落地地点以后阿九发现自己电脑突然延迟,游戏人物不受控制地往前飞,方雨亭赶忙让她双手离开键盘别摔死,幸好欧皇附体,阿九成功落地并卡了回来,只是离花道常和方雨亭已经老远。

       “我在哪儿,我是谁,我要干什么?”看着小地图显示的队友位置,与自己隔着整整一个地图,阿九只觉心痛难当,“我一个人要怎么办?”

       “你先在野区捡捡装备,见到人就跑,我们两个捡好后过来找你。”因着网游经验丰富,方雨亭马上安抚阿九,让她别又想着杀人,好好苟全性命。

       “好。”阿九应着,还不忘可怜兮兮地说道,“可怜,无助,弱小。”紧接着下一秒惊呼:“有个尸体!我要去摸一下!争取一波肥!”

       疾走冲上前摸完尸体的瞬间身上多了个buff,身后多出来一个红木书箱,阿九惊吼起来:“我的天!!!我背到天书了。”

       红木书箱里放的是天书,持有者背在身上五分钟之后将可以开出四级的橙色装备,若是击杀背书箱的人便可以抢过来并开出装备。触发天书的方式多样,摸系统的假尸体便是其中一种。

       阿九打开大地图,果然地图上金灿灿的天书标记就在自己的位置,这不就是昭告天下让所有人来打自己吗!

       “怎么办??要凉要凉。”

      “你别留在一个地方,快跑起来,往毒里跑。”听见她的话,雨亭也看了地图,果然天书标记和阿九的位置重合,便赶紧出起了主意。

      “现在第一个圈的毒不会掉血太多,你跑进去藏起来,我们过来找你。”

       听见花道常和方雨亭都这么说,阿九拔腿就往身后的毒里跑,就怕天降红名,自己连命都没了。

       阿九一边跑一边和两人叨叨,已经跑到地图的最边缘,除开了毒连个鬼影儿都没有才算放下心。

    “还有三分钟才可以开箱子。”

       听见阿九的话,方雨亭看着倒计时三十秒就要刷第二波毒,便叫阿九慢慢往回跑,去毒气与安全区的交界处徘徊。

       此时无比听话的阿九便往回跑,一路上也没有红名,眼看着还有一分半,钟阿九越来越紧张。待她徘徊了好一会,看着倒计时二十几秒就要开箱子时突然冒出来一个红名,吓得她尖叫起来拔腿飞快地边跑边叫:“有人来杀我了!!怎么办!??”

       因为隔得实在太远,两个人还没来得及与阿九碰头,实在没办法,花道常说道:“要不然你卖个萌?”

       “我试试。”

       见对方已经疾走贴到自己跟前,技能马上就该糊上来,她用自己最快的打字速度将要说的话打了出去。

       [近聊][段云的小女友]:我爱你,别打我QAQ

       “他没打我!!”

       对方一愣没有出手,阿九赶忙又往前疾走冲出去十五尺后继续跑路,可对方好像突然反应过来也直接跟了上去。

       就在此时书箱背满了时间,阿九疯狂拾取箱子里的装备,同时打了字。

       [近聊][段云的小女友]:你别打我,你要什么装备我给你QAQ

       [近聊][白云出岫]:……

       [近聊][白云出岫]:别演了,不打你

       [近聊][段云的小女友]:好人有好报,大吉大利天天吃鸡

       此时阿九已经穿好了捡来的橙装,听见花道常说自己过来了,再看看地图上越来越近的两人,转身就跑。

       这次那人没有追上来。

       “撒娇女人最好命,居然真的没被打!”阿九跑出毒圈和两人交易了一波装备,并回满血,同她们说道,“而且是个昆仑派的成男诶,果然昆仑派的都是好人。”

       因为昆仑的门派代言人是段云,所以阿九对昆仑整个门派好感度爆增,常挂在嘴边的话就是“旁友,昆音了解一下。”

       “并不是每个昆仑弟子都是段云飞。”

       听见花道常如此说,阿九又附和:“对对对,只有段大哥是影中仙。”

    

    

       因为有了橙装,阿九已经把先前背了三遍的“佛系吃鸡”喊话扔到脑后,磨刀霍霍向红名,恨不得一路杀到最后的安全区。

       阿九看了看右侧的统计,发现圈才缩了一半时已经只剩下42个人,不由得感叹:“这把好凶啊,只剩下42个人了。”

       说话的同时屏幕中间接连刷过两个击杀提示。

       [白云出岫]击杀[左手一个慢动作]

       [亿万少女的梦]击杀[右手一个慢动作]

       “那个白云出岫就是刚刚放过我的那个人!”阿九把系统频道往前翻了翻,发现好多人都是被这个[白云出岫]杀的,庆幸道,“他好凶啊,还好我刚才穿上装备后没打他。”

       “得亏你忍住了!”花道常早注意到了有两个人一直在杀人,听见阿九的话后感叹,“我劝你以后都信佛。”

       “佛与我无缘,渡众生不渡我。”阿九说得一本正经,说完又笑道,“你看冥火僧信佛,比我凶。”

       “哈哈哈哈哈哈哈,冥火僧委屈,莫名躺枪。”方雨亭听见后大笑,笑一半突然发现前面有红名,“前面有个人,可以打一打。”

        听说可以打一打,阿九找到目标一马当先直接冲了上去,对方只有一人,在三人围攻下成功成了尸体。

       她们此时所在的地方恰巧还在安全区内,身后就是一块巨石,花道常便叫着两人一起跳上去,等着下一波圈往什么方向缩。此时圈比较小,已经能看清另一头的人影,她们选的位置极好,背靠毒圈又身居高地,不会被偷袭也不容易被打到,来一个打一个。

       “我们这里简直天命圈啊,还在圈里。”安全区又缩小一次,她们的位置还在其中,阿九看着地图里面自己所处的位置,有些激动,“我们要靠天命吃鸡了吗?!”

       “这个时候应该别说话,千万别毒奶自己。”陪着小棠玩游戏时被他各种flag和毒奶滋养大的雨亭马上让阿九把flag掐死在摇篮里,这个时候沉默是金。

       阿九站在高处,看着活着的其他人往安全区靠近,红名们越来越清晰,很快她就发现在巨石旁边不远处有两个成男,其中一个穿着昆仑白色的门派服,手持玉扇,茕茕独立,仿佛此时的争斗与危机都和他无关。

       因为模式设定,在这个模式里如果不选中是不能看见对方ID的,可阿九就觉得那人应该就是刚刚放过自己一马的人,可能是为了印证自己的猜想,阿九选中了他,果然[白云出岫]几个字赫然出现在他的头顶。与此同时,阿九发现他的目标也是自己,两人之间的视线连成一条线,她有些囧,嘟囔着说道:“那个白云出岫看我干啥,是不是想打死我。”

       “哈哈哈,可能后悔了,应该抢了你的橙装。”

       “我可是把橙装都给你了呀,雨亭姐姐!”听见雨亭的话,阿九说道,“那可是我用命换来的橙装啊。”

       “怎么还有这么多人???他们是魔鬼吗?”看着圈周围和各个犄角处扎堆的红名,花道常看了人数统计,为这么小圈还有32人发愁。

       此时已经到了小圈,大家都能看见对方,战火一触即发,稍不注意就会引起大乱斗以至于团灭,是以谁也不敢贸然动手。

       “我看有好几个队有四个人,还有个居然6个人,是结盟了吗?”雨亭调着视角把每个角落都扫了一遍,发现有三个队友是4人,加上自己队伍有5个队伍3排,还有2两个队伍双排,外加一个全村希望结盟的散人队伍。

       “那个6人队伍肯定是全村希望的结盟,现在我比较担心那几个四人队伍,人数上我们已经是劣势了。”

       “不如我们也去结盟?”阿九也觉得花道常说得在理,现在三个人的队伍实在是吃亏,若是被抓胜算不大。

       “结盟的话……?”沉思一下,雨亭将视角转到一角,正是白云出岫和亿万少女的梦所在的位置,“如果结盟的话就和那两个双排的人一起,不过他们装备不错,看击杀也犀利,不知道会不会答应。”

       花道常轻笑一声,语调软软的说道:“阿九你再去卖个萌,说不定就答应了。”

      “花姐姐你怎么不用你性感女王的魅力去征服他们?”

       “我感觉他不吃我这套。”说完还自顾自地笑着补充,“你看段云就不搭理我,只吃你这套,说不定这人和段云一样。”

       “你怕不是不知道每次段大哥和你说话都得顶着石大哥的眼刀,被你们夫妻俩一起欺负。”

       “exo,me?谁敢欺负他???”

       就在两人斗嘴时雨亭已经把各个队伍的配置、装分和位置摸清,依旧觉得那两人是最好的选择。切过去再看了一眼白云出岫的人物面板,说道:“这人怎么这么像段云?”

       “谁?你说谁?”阿九作为段云多年的小迷妹,对这两个字甚是敏感。

       “就是那个白云出岫啊,你看他的穿着,挂件,和电视剧里段云一模一样,捏脸也有几分相似。”

       阿九又把目标切过去,打开了白云出岫的人物面板,有些吃惊,果然有几分相像。

       “别真是他吧,阿九你有和他说过你玩了小号吗?”

       “我没有啊。”

       “你看她这id,她敢和段云说吗?”花道常接过话,“你别看她天天人前小迷妹,见到段云秒怂。而且也怕段云知道自己沉迷游戏,不务正业。”

       “憋冤枉我,我每天都在解读剧本的,也有去明心老师那里练基本功。”

       “说到伯母,前两天还和我夸你,说你可爱努力又聪慧,在演戏上也有天赋,将来定成大器。”

       “嘿嘿嘿。”听见雨亭的话,阿九傻笑起来。

       “下个圈没在我们这儿,得下去了。”花道常发现下个圈已经划出来,已经开始倒计时。

       此时毒的伤害已经很高,若是不及时进圈占个好位置很有可能被毒死或是被圈内的人打死。

      “白云出岫那边还在圈里,我们过去!”花道常提高声调,往旁边挪了挪准备跳下去。

       “万一他们打我们怎么办?”他虽像段云,但阿九还是不放心,这刻是紧要关头,若是被打很容易狗带。

       “我们三个还怕他们两个不成?而且我们有橙装雨亭在。”

       雨亭也觉得花道常的话在理,可阿九还在犹豫,就在她还未下决定时地图出现了一句话。

       [近聊][白云出岫]:[段云的小女友]过来。

       看着这句话,阿九有些愣神,想起剧里自己与段云的一场对手戏。那时他站在夕阳斜晖里,白色的衣裳被光影染上暖色,手里拿着一束才从枝头折下的艳红海棠果枝桠,眉眼温柔,含笑低唤一声:“阿九,来。”

       心中动了念头,阿九便鬼迷心窍地妥协了,就着花道常那句“他都叫你了,我们快过去”跳下了巨石,和两人一起去和那两个红名站在一起,假装人多势众。

       站在白云出岫旁边,他鲜红的id格外刺眼,阿九想瞧瞧他,才点过去就发现他看着自己,赶忙又将目标手动点掉。

       [近聊][亿万少女的梦]:自己人自己人,三位女侠定要收好武器。

       [近聊][千面花狐]:说话就说话,少靠过来。

       [近聊][亿万少女的梦]:这位灵犀谷女侠长得甚是好看,不知在下是否有幸能知道女侠区服

       [近聊][千年花狐]:不能,滚

       [近聊][亿万少女的梦]:……

       [近聊][白云出岫]:哈哈哈哈哈

       “花姐姐,这七杀是不是看上你了呀?”

       “可能是,毕竟我好看。”

       “哈哈哈哈哈,不要脸。”

       说笑归说笑,阿九又觑了觑白云出岫几眼,若不是知道段云正在拍戏,她估计觉得他就是段云。想了想,最后觉得这人可能是段云的迷弟,遂敲下几个字。

       [近聊][段云的小女友]:[白云出岫]你是段云的迷弟吗?

       [近聊][段云的小女友]:你是不是看我和你都是段云的粉丝所以没打我?

       [近聊][白云出岫]:……

       [近聊][白云出岫]:对

       看见他打出的字,花道常噗嗤一声笑出来,阿九觉得他的这个“对”答得有些勉强。

       在短短的交流之中,对面挨得比较近的几个队已经打了起来,满员的四排队开始吃掉人少的队伍和临时组队结盟的散人队。他们这个结盟队因在毒圈边缘,也离其他队伍较远,还算安全。

        眼看就要又要缩小范围,白云出岫往一边移动,并在近聊打了字。 

       [近聊][白云出岫]:跟好我。

       三人忙过去,紧跟白云出岫、亿万少女的梦的步伐,同他们一起在一个角落抱团。

       结盟的队伍不敢打人,有人一过去放群攻技能便四散逃开。有人往这边过来,还未走j近白云出岫手里的扇子已经飞了出去。阿九见状便知他的意思,赶忙也把够得着的技能都朝过来的人甩过去,一起将过来的红名打死。

       在倒数第三个圈刷完时场上还剩下两个四排队伍,一个三排队伍和阿九他们这个结盟队,那个三排队伍不敢靠近四排的两个队伍,只敢往阿九他们这边靠,却也不敢靠得太近。

       “等会我们一起先集火那个三人队的昆仑,他开了大就转火能打到谁就是谁。”

       听见雨亭的话,阿九和花道常应了一声,马上就要到最后的决战圈,两人也不再继续说笑,都集中注意力准备随时迎敌。

       “如果他们过来打我们,我们就直接杀人。”

       雨亭的话将将说完,一旁的白云出岫就直接朝一个四人队过去,阿九惊呆了,呐呐道:“大手子都这么硬刚的吗?”

       白云出岫开着减伤将远程攻击的扇子扔到其中一个队里转了一圈,明显的挑衅,那四个人扑过来时他便用昆仑的门派轻功月影迷踪步冲到另外一个四人队里,两个队伍夹击他时亿万少女的梦一个勾子将他勾回来,而那两个队伍因为群攻误伤打了起来。

       “这人操作猛似虎啊,他们配合也很好。”

       雨亭的夸赞和花道常的近聊同时出现。

       [近聊][千面花狐]:666

       [近聊][亿万少女的梦]:哪里哪里,过奖过奖

       [近聊][千面花狐]:……你的脸皮还好吗?

       短短几个字的时间,对面两队已经基本上快打完,另外那个三人队也是虎视眈眈,见他们基本残血上去逮着一个最近的人就开始狂揍。亿万少女的梦也没闲着,一个勾子将范围类的人抓过来一个,阿九只听见雨亭喊了句“快打”,就跟着把技能拍了出去。

       [段云的小女友]击杀[昔巷旧梦]

       “我的人头,美滋滋。”

       “马上又要刷毒了。”雨亭往白云出岫的左边过去,让他们挡在红名和自己中间,又叫了阿九和花道常过来,“马上出毒,这两个四人队估计会被吃光。”

       果然他们两虎相斗,却被一旁的三人队黄雀在后,就在三人队收割的时候刷了毒,他们打斗的位置吃了两口毒,血线下去不少。趁着毒气,亿万少女的梦用技能一下子抓过来一个人,几人马上把技能用了出来,将刚打过一场技能还在cd的红名杀死。

       他的队友见他死了,而且也没了退路,只得迎上来,他们却像是有默契一样,阿九他们一个人,白云出岫他们一个人,合作无间将对手通通搞掉。

       “天,只剩下我们和他们两个队了,怎么办?”阿九看着跟前的两个人,“他们很厉害啊。”

       “先吃止血草,把血补满。”雨亭已经开始给自己补血,也提醒他们补血,对面两人也在给自己补血,谁也没有动手。

       “等刷毒,我们三个人,别慌。”

       “最后毒圈的时候打那个白云出岫,不能让他把月封印这个大减伤还带回血的技能开出来。”

       “好的好的。”

       阿九应和着,目标已经切到白云出岫身上,发现他又在看自己,一惊,开口说道:“这人为什么老是看我,别是妖吧,然后以为我真是段大哥的女朋友把我当情敌了?”

       “咳咳咳……”呛水咳嗽的声音从花道常的麦里传来,“你怎么不说那就是段云?”

       “段大哥在拍他的新戏啊。”

       “老石和我说的,今天他们剧组休息。”

       “可据我所知,他不爱玩网游啊。”

       “……”花道常沉默,硬生生将那句“他不爱玩游戏但是爱和你玩啊”吞了回去,自己都这么提示了,怎么还是不明白,当局者迷?

       最后一波毒刷得很快,五人进了安全区,面面相觑。

       [近聊][亿万少女的梦]:各位女侠别动手,我自己会死

       [近聊][千面花狐]:那你可以现在就上路

       [近聊][亿万少女的梦]:能多看女侠一眼我便要多呆一刻

       [近聊][千面花狐]:等会爷让你慢慢看

       “等会能不能先打这个七杀,话也忒多。”

       雨亭想了想,同花道常说到:“那你们两打他,我去打那个白云出岫。”

       “可以。”

       雨亭一直看着倒计时,还有五秒时喊到:“快打他们!”

       阿九赶快朝着亿万少女的梦用起了技能,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卡了,竟没还手只是打了字。

       [近聊][亿万少女的梦]:我们是盟友啊!!!!!

       “谁和你是盟友!表面结盟,玻璃情义。”花道常咬牙说着。

       人还未打死,出了最后的毒,没有了安全区,阿九看见自己的血量唰唰唰往下掉,赶忙吃了个金疮药回了点血。亿万少女的梦因为已经被打了一套,毒一来就直接被毒死了。阿九将目标切过去看白云出岫,发现他也已经残血,正准备扔个技能过去,就见他的目标变成了自己,紧接着屏幕中间出现了结算页面。

       第一名。

    
    
    

       “啊啊啊啊!终于吃鸡了!”阿九忍不住叫了起来,还鼓起了掌,嘴里念念有词,“大吉大利,今晚吃鸡。”

       “第一次吃鸡。”全程最冷静的方雨亭也很激动,如是说道。

       “果然阿九信佛是对的,请以后继续信佛。”

        “哈哈哈哈哈,好说好说。”借过花道常的话,阿九笑道。

       才说完阿九的手机铃声就响了起来,同她两说了一声就去接电话。

       见她那边没了声音,花道常说道:“挺晚了,散了吧。”

       “万一阿九还想玩?”

        花道常轻笑:“不会,你没听出来她那铃声是《浮生》?”

       “哦~懂了!”方雨亭换了语气,意味深长的说道,“那我撤了。”

       “撤吧撤吧,我也去给我家老石打个电话。”
    
    
    


[4]




       石尧山同段云在一起拍一部警匪的电影,今天剧组休息便约了一起玩游戏。散场后收了自己的笔记本准备回房,走到门口时停下来回头见段云在打电话,叫了他一声。

       段云捂着手机挑眉看他,就见他不怀好意的咧开嘴,随后大喊道:“刚刚最后毒的时候你为什么不开月封印?”

       知道他是故意的,段云收回目光,淡声说道:“忘了。”

       石尧山捂着嘴忍住笑,抱着电脑窜出门,要赶快去告诉老婆段云的糗样。

       待石尧山出去,段云才将手机又放到耳边,听见阿九担忧地询问怎么了,忍不住柔和了眉眼,温柔的神情被灯光晕染。

       “我没事。”

       “阿九,我下星期天便回来。”

       那头的人好像愣了愣,是短暂的留白,紧接着软软的声音就通过电流传来,带着万水千山的期待。

       “嗯!”

 


Fin.

评论(23)
热度(2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慢慢好郎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