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好郎君

千山我独行,不必相送。

【云九】少锦剧组纪事

老段生日快乐!可算赶上了末班车!

人设参照之前的《cp大作战》,云九恋爱未满背景

可能会有其他人的后续系列

   
    
   

♦ 私设如山,拒绝考证

♦ 短打,逻辑已死

♦ ooc是我的,他们永远是小可爱
    
   
   

# 01

     
    
   
《少年锦衣卫》第二季开拍已经快两月,段云为了第二季拍摄更是推掉了另外两部电视只为能将角色塑造到最好。

拍摄了一整天,终于要收工的时候助理拿着保温杯哆哆嗦嗦地递过来,看着段云犹犹豫豫地想说话又说不出来。

“什么事?连盖都给我拧开了,这么殷勤。”
   
“那什么……就是导演说要把明晚的那场戏提前拍了。”
   
段云一愣,喝了口水:“没记错的话那是和阿九的对手戏,她今天没在也要拍?”
   
“回来了回来了,正在化妆室化妆。”
   
皱了皱眉,阿九向剧组请假去参加一个很久之前签了合同的代言品发布会,他没记错的话应该是明天才回来。怎么这么急着赶了回来。
   
“回来了?”

“对啊,阿九果然是拼命三妹,这么努力的新人好少见的。”助理跟在段云身边好几年,从段云默默无闻到现在如日中天一直是他照顾,见多了圈内各色的人就越发少夸人,没想到今天夸起了阿九。

“之前我说人小姑娘不错的时候你还瘪嘴来着,现在是吃人的嘴软?。”

“……”

助理委屈,助理心里苦,我明明真心实意夸的。
        
      
     
         
因阿九还在上妆,段云先去和导演交流这场戏,想和导演交换一下彼此的想法。

刚过去就见石尧山正在和导演说什么,咬着耳朵偷偷摸摸地,见他来了还特意笑着拍了拍导演的肩。

“老段,你这场戏是十足的内心戏啊,可要好好演。”说着特意摸了摸自己胡子拉碴地腮帮子,“可别带着人小姑娘跑偏了。”

这场戏是阿九向他表白,表示愿意放弃一切同他浪迹天涯,而他所要做的就是在挣扎以后因理智选择了拒绝。确实是一场很考验自己的感情戏,他必须得抓住人物心里的矛盾与无奈。

“你家花爷都没在这儿了,你还在这溜达什么?”石尧山和花道常以前就算隐婚也不忘时时在他面前秀恩爱,今年公开后更是肆无忌惮。

“她今天拍了两场打戏累着了,我让她先回宾馆休息,作为好兄弟兼好同学我得替你把把关,让你别把这场戏演砸了。”捏紧拳头,点点头,继续说道,“如此虐心的一幕我要亲眼见证。”

“……”

石尧山是不是傻了?
      

      
     
   
# 02

    
     

段云同导演商量了一下,两人交流了各自的想法与见解,在有分歧的地方进行讨论。讨论时他习惯性地抬头活动活动筋骨,就见阿九已经上好妆过来,而一旁坐着无所事事的石尧山赶忙跑了过去。

“我觉得这里你的情绪应该……”导演的话将段云的视线拉回来,他点头表示同意,眼角余光却瞥见石尧山正兴致勃勃地和阿九说话,连说还带着比划。阿九连连带头,最后还有些不好意思的避开眼。段云严重怀疑他在带坏小姑娘。

阿九穿着粉色的短裙,虽然已经特意穿了肉色的袜子也在外面裹了一件长款羽绒服。但在大冬天依旧看起来单薄。

“不好意思导演,耽误了拍戏的进度。”她有些抱歉,因为自己而耽误进度。

“没事,你这不是赶回来了吗?趁还没准备好,你们俩先对对戏,这场戏很重要。”

将段云旁边的位置让出来,自己去看看其他的准备妥当没有,阿九提了提一直到小腿的羽绒服,坐到段云旁边,说话时有些腼腆:“段大哥,这么晚了还让你陪我拍戏。”

“上次你不也是陪我拍到大半夜?”段云想揉揉她的头安抚一下,但是想到她好不容易才梳好的发型,将伸过去一半的手收了回来。

“谢谢段大哥。”段云的话让阿九甜甜的笑起来,笑完又觉得自己好像表情有些夸张,抿着唇埋头装作去看剧本。

她可爱的模样和剧里的九公主很像,段云有时候感觉她便是公主本人。

“段大哥,你说这句台词我改一下怎么样?”将剧本里的台词指给段云,两人凑在一起看着阿九那份剧本,“你当时很沉默没有说话,我原本的台词是‘你不喜欢我吗?’,我想改成‘那句话可不可以不要说’。”

“我觉得公主肯定明白你的意思了,她知道你为什么要拒绝她,不想你为难也不想听你的拒绝,这样两个人物之间那种互相理解却不可得的无奈情绪会更深刻。”

“可以这样改。”思忖了一下,段云也认为这个改动非常巧妙,“下来很用功啊。”

突然的夸奖让阿九有些不好意思,压了压手里的剧本说道:“我演得不是很好,肯定要多看看的。”

“阿九谦虚了,你比很多人都好。”

从拍第一季开始她与段云就合作得很愉快,而且关系也越来越融洽,私底下也常常联系。可每次被他在专业上如此夸奖,阿九总是会忍不住心中的小雀跃。

那头导演已经准备妥当,叫他两过去开拍。起身将羽绒服脱下来,因脖颈和胳膊都直接接触到了冷空气,阿九忍不住抖了抖。
“我们争取一条过,也让你少冷一会儿。”

“啊?好。”正将脱下来的衣服放回去,听见段云这么说,阿九先是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心里不由得甜滋滋的,空气里也像染了蜜糖。

可能段云是神仙本人,果然同他说的那样一条就过。导演满意的叫停,段云放松下来,看着阿九说道:“快去把衣服穿上。”

刚刚拍摄的时候阿九完全带入角色,沉浸在九公主的悲伤里还未觉得有多冷,此时经段云这么说立马缩了缩脖子,跑着去拿衣服往身上套。

导演过了一遍刚刚的内容非常满意,石尧山也过来看了一遍,拍着段云大声说道:“不愧是影帝啊,把握得这样恰到好处。阿九也演得好,那泫然欲泣地模样,别提有多棒,对吧导演?”

导演点了点头,看了石尧山一眼:“确实演得很好,不过有个镜头还需要补拍一下。”

“就是你临走前摸她头那里。”

“还有其他镜头吗,有的话一起拍了吧,大冬天的阿九别冻着。”

导演和石尧山面面相觑,然后说道:“没了!就一个!”
  

   
    
   
# 03

    
  
 
   
段云和阿九又重新站回了了场景内,是露天的院子,风一吹段云觉得阿九又抖了抖。

“很快的。”

“嗯。”

阿九点了点头,就等导演喊开始。

全部准备恰当以后导演喊了开始,两人马上进入情绪。

阿九将手背到身后,眼眶瞬间红了起来,双唇紧紧抿着,看着段云细声说着:“最后一句话可不可以不要说?”

段云眼神晦暗,看着眼前的阿九,负在身后的右手捏成拳:“好。”松开拳头,伸手去揉揉阿九的头。

需要补拍的就是这一幕,两人一气呵成,可谁曾料想段云才说完“好”字整个剧组就一下黑了,所有的灯瞬间熄灭,连打光灯也熄火了。

剧场一片慌乱,段云反应过来立马去抓住阿九的手:“没事,应该是停电了,别摔到了。”

“我没事,只是……”阿九的声音有些奇怪,好像带着一丝兴奋,但是段云正借着别处传来得微光看现场的情况,并没有发现。

就在段云准备叫导演的时候突然有盏小灯亮了起来,紧接着就听见有人在唱生日歌。

段云随着歌声传来的方向看过去,就见之前已经离开的其他人围着袁小棠朝这边过来,而袁小棠手里正捧着一个蛋糕。

段云有些愣住,他已经过了时刻关注生日的年龄,最近又忙着拍《少锦》,完全忘了这回事。

“段大哥,生日快乐。”

阿九的话让段云又将目光移回她身上,她正目光灼灼地看着自己,一双眸子敛着烛光。

“段云你是不是感动得说不出话来了,哈哈哈哈。”石尧山拍着他的肩打趣,也顺道解释了一下他为何收班了还不和自家老婆去温存,“我可是为了你连陪我媳妇吃饭这么重要的事都放弃了。”

一旁的花道常见他如此邀功非常不屑,撇开眼都不忍心瞧他的模样。袁小棠把蛋糕递过来,同段云玩笑道:“寿星快许个愿,让我们《少锦》收视率飙升。”

“不不不,许愿让我再拿个影帝。”石尧山走到花道常旁边也不忘开玩笑。

“这可是阿九亲自选的蛋糕,许愿肯定灵。”

听见方雨亭这样说,段云偏头看阿九。阿九被他看得有些不好意思,又觉得自己若是撇开目光肯定是掩耳盗铃,便小声说道:“段大哥你快许愿啊。”

段云是不信这些的,但看见阿九害羞地想给自己找台阶下,便顺着她的意思闭上了眼。

段云许愿以后吹了蜡烛,其他人赶忙来问许了什么愿,特别是石尧山追问他有没有许愿让他拿今年的影帝。段云睨了他一眼,说道:“该拿的你都拿过,应该考虑拿个最佳父亲奖。”

向来厚脸皮的人听后竟然有些不好意思,搂着自己媳妇要安慰。

“谢谢大家了,今晚我做东,等会出去吃饭。”提高声调,段云同剧组的所有人道谢,大家一听欢呼出声。袁小棠更是和石尧山开始合计要宰他一次,吃顿好的。

阿九还笑眯眯地站在旁边,段云见她傻傻地站在那儿笑,眼角挑起,问道:“不冷吗?”

一惊,自己补拍后还没穿衣服,居然忘记了。慌慌忙忙去拿衣服,差点被地上的胶线绊倒,段云一把拉住她:“小心些。”

拉住后并没有松手,反而牵着她去拿衣服,阿九跟在她身后,有瞬间的傻掉,回过神眼后嘴角快咧到耳根。

    
    
   

“是特意赶回来给我过生日的?”

阿九穿衣服的动作一顿,底下头,不像让段云看见她绯红一片的脸颊。

“不说话就是了。”段云低头去看她,话里带着笑意。

阿九依旧不说话,用拉衣服的拉链来掩饰自己,还因为太大力直接拉到了最上面,半张脸都被竖起的衣领挡住。

段云知道适可而止,也不追问,只是摇着头替她将拉链拉下来一点点,将嘴鼻露出来:“都不怕闷着?”

阿九又是一囧,觉得自己必须说点什么:“我冷。”

说完看见段云笑意更深,便觉得自己还不如不说。

     
     
    

# 04

   
   
    
整个剧组吃完饭后又去唱了歌,回宾馆已经快凌晨。

唱歌唱到一半的时候阿九就和方雨亭一起离开,段云作为东家肯定要陪到最后的。他向来绅士,还同小棠一起把一些喝醉的工作人员送回房,最后才和小棠道别回自己的房间。

远远地便看见阿九在自己房门口走来走去,原本的疲累一扫而空,段云轻声走了过去。

“阿九?”

在她身后喊了一声,吓得她抖了一下。

“吓死我了。”

“在这里干什么。”

“呃……”有些结巴,不知道要怎么说,最后一咬牙直接将手里的东西塞进段云怀里,“生日快乐。礼物。”

“等我走了再看。”

说完不等段云反应,一溜烟地跑了。看着她消失在电梯处的身影,段云笑起来。

     
    
   
礼物是一条灰色的围巾,从编织的手法上可以看出是手织的。段云将围巾拿在手里,翻来覆去看了看,果然有地方跳线,他见此更是止不住笑。

可以看出小姑娘很用心。

床上的手机震了震,是阿九。

「我织得不是很好,你别介意= =」

末尾的颜表情可以看出她很纠结,还未回复第二条又发了过来。

「如果你不喜欢,等我手艺好了再给你重新织一条。」

段云嘴角上扬,在回复框里输入了回复。

「我很喜欢,但是不介意你再多为我织一条。」

这样的回复很明显了吧,估计小姑娘这次应该会放心了。

果不其然,短信又发过来了。

「你喜欢就好!生日快乐!每天都要快乐!」

三个感叹号,是很兴奋了。

「可不可以问问段大哥你许了什么愿?」

她好像特别喜欢发短信,可能是不用担心被发现脸红。段云看着她的短信,仿佛能想到她小心翼翼地试探着发问的模样。

「是个秘密。」

可以想到她的失望,一定瘪着嘴,眼角下垂,嘟囔着小声抱怨。
见那边没有回复,段云就知道自己猜对了,又输入了几个字发过去。

「不过是阿九的话说出来也无妨,我的愿望是希望明年也有阿九亲自为我买蛋糕。」

紧接着段云没有收到回复,但是好像听见楼下有尖叫声传来。
这么高兴?

再然后,他房间的门铃被按响,段云猜到来人是谁。

开门后果然见阿九站在门口,她脸颊绯红,一双眼亮晶晶的。

“段大哥,明年我也会给你买蛋糕的!”

“一定会的”

这么重要的承诺一定要当面说。

阿九有些紧张,双手背在身后,说完后还词穷了。段云瞧出她的腼腆,揉了揉她柔顺的头发:“我知道。”

“去睡觉吧,这样急着赶回来一定很累。”

阿九低下头像是思考,再抬头时又笑着说道:“段大哥也好好休息,晚安!”

“生日快乐!”把手腕上的手表递到段云面前,“还没到凌晨。”
说完就跑开,段云被她小孩子似的举动逗乐,叫住了她:“阿九。”

“嗯?怎么了?”

“谢谢。”

阿九眼角眉梢都是笑意,双眼弯成月牙。

我如此喜欢你,能与你一起跨过年轮,已是你赠我最好的答谢。
  
   
   

# 05

  
   
   
微博炸开了锅。

因为万年不发一次微博、明明可以靠脸吃饭非要用实力的某影帝在生日的时候发微博了。

他不仅发了微博,微博的里还贴了一张手工围巾的照片。

一时关于某影帝脱单的消息霸占头条,各家营销号都统一了最新话题博取关注。

段云发博后就关了手机,哪里知道这些,他要想想明天拍戏时如何才能不着痕迹的逗到小姑娘。
   
    
    
    
  

Fin.

评论(18)
热度(3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慢慢好郎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