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好郎君

千山我独行,不必相送。

【玉露】不渝(脑洞)

* 一个正在写的脑洞
  

  

       有气息从不远处的巨石后传来,他的目光在一瞬变得凌厉,想直接挥手以灵力击碎巨石,可念及自己如今灵力稀薄便只得作罢。

 
 

       “谁?还不速速出来!”

 
 

       语毕,四周安静得能听清风掠过衣袂的声音,若不是气息还在润玉便要怀疑是自己草木皆兵。

 
 

       “本座的耐心是有限度的。”

 
 

       他的声音又冷了两分,言语之中是不容违逆的气势。与此同时负在身后的手已捏了诀,此时情况虽不甚清楚,可他从来不是被动之人。

 
 

       就在他准备捏诀毁石时一只小手扒着巨石边缘,紧接着探出半张小小的脸。

 
 

       “对不起,我,我不是故意偷看你的。”

 
 

       软糯的声音从巨石后传来,是个年纪不大的小姑娘。小姑娘扒拉着巨石,只探出小半张脸,看向他的大眼满是惶恐。润玉错愕,这双眼让他在一瞬想到了邝露——他昏迷不醒的天后。

 
 

       错愕之后他紧盯着眼前的小姑娘快速思考此时情况,若这是为伤他特意布下的幻境,那么这个小姑娘很有可能是幻境的制造者抑或幻境的一部分。

 
 

       “我只是迷了路才来了此处。”小姑娘小声地解释,被发现的窘迫与慌张都不像是伪装,“我真的不是故意要偷看你的,对不起。”

 
 

       他向来擅于攻心,在细细端详之后缓和了神色:“无碍,既是迷了路可需我送你回去?”

 
 

       “你真的要送我回去吗?”小姑娘在一瞬变得欢喜,一双眼亮晶晶地看着他。

 
 

       “自然是真的。”他没有犹豫,嘴角上扬露出个温柔的笑,“你过来,我送你回去。”

 
 

       小姑娘年纪小心思单纯,只犹豫了一瞬便捏紧自己的裙子从巨石后小步挪了出来。她穿着鹅黄色流仙裙,梳着花顶髻,兴许是因为偷看别人被抓了正着,很是不好意地半敛着眸子怯怯看他。润玉瞧清她的模样如遭雷击,愣在了当场。

 
 

       小姑娘脸颊生了一颗小小的痣,就生在他亲吻过千万次的位置。

 
 

       他在一瞬明白过来,这是邝露,两千岁出头的邝露。

 
 

 

 

♥ 谢谢你来看我的文

 

评论(57)
热度(1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慢慢好郎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