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好郎君

千山我独行,不必相送。

【云九】无虞 · 第二十章

因为最近开学所以这么久才来更新QAQ不好意思

其实是卡在过渡章了  _(:з」∠)_

害怕大家都忘记上一章是写的什么了 _(:з」∠)_上一章就是两个人互相表白了

阿九:段大哥我喜欢你

老段:阿九我也喜欢

_(:з」∠)_好随便的上章回顾

 

♦   伪武侠真恋爱

♦   架空背景,私设如山

♦   前文链接:第一章     上一章    下一章

 

「第二十章」

 

       他还说了什么阿九都没有听得真切,由着他抱紧自己,整个世界静悄悄的,连时间好像也忘了往前走,陪着他们停在了这里。

       待段云牵着她往屋里去时阿九还是觉得不真切,每一步都像是踩在云端,轻飘飘的似要漂浮起来。段云走在前头,阿九与他隔了半臂的距离,低头恰好看见两人相牵的手,他手指修长,骨节分明。手心相贴,温热的触觉传来,抬头瞧着他的背影,终于有了实感。忆起自己大胆的话语与他的回应,阿九脸颊有些发烫,心底却是雀跃欢喜。

       段云的房间阿九来过几次,这次再踏进来却让她觉得不一样,好像处处摆设都新鲜。趁着阿九打量的时候段云换了新的茶水,替阿九斟上一杯,“喝点水,在外面晒这么久。”

       应着段云的话,阿九乖顺的去端杯,她确实有些渴了。茶水饮尽,将茶杯放回去时刚好对上段云,他噙笑看着自己,眸光烁烁尽是温柔,阿九忽的明白过来。哪是这屋里摆设不一样,不一样的是他们二人的关系和自己的心境。这让阿九心底又生出些情绪,原来这就是喜欢一个人的感觉,因着他看周遭一切都带着趣味。

       被段云这般看着,阿九咬着唇瞥开目光,又觉得此时安静得有些过分,想了想开口说道:“我过来的时候,看见沈行跑去了静园。”

       “想必他是想通了,决定和谨言好好在一起。”见阿九似乎被自己看得有些不好意思,段云笑意更深,将她的话接了下来。他的话又让阿九想起谨言早上坐在床边颓唐的模样,如果真如他所说那谨言也算所求成真。

       “如果真是这样就好。”

       她感叹的模样落在段云眼里,段云眯了眯眼,佯装无奈地说道:“我们方才才互表了心意,转眼阿九便将心思放在别人心上。”

       阿九一怔,没想到段云会突然说这样的话,互表心意这四个字被他直接说出来让她脸红,后半句又让她着急,红着脸想要解释,一着急反倒不知要怎么说清楚,只得摇头看着他。

       “同你说着玩的。”段云习惯性的揉了揉她的头,“我知道你是心疼谨言,我也同你一样。”

       “只是感情这种事,旁人插手不得,若是旁观者说了能算,就不会有这么多的求不得。”

       将他这些话听进耳里,阿九再次想起沈行和谨言,又想到自己和段云,心底更加柔软。他刚刚在亭子里说的话还在耳边,自己是何其有幸,想到此眼里不由得又涌起一股热气。

       在她的注视下段云轻易地在她的异瞳里寻到自己的身影,她眼波粼粼,蓄着一汪秋水。

       段云好像知道她想要说什么,手抚上她白净的脸颊,肌肤相接,低声细语道:“阿九,我也感到幸运。”

       她略带错愕,随即眉梢眼角都开出花朵,在他的目光里笑开来。

       他们何其有幸,心悦之人刚好也期待着自己。
    
    
    

       阿九在段云屋子里同他窝了一天,有情人之间总是有常人不懂的乐趣,他们重新定义了眼前人,连带着与对方有关的一切都有了别的含义,看什么都趣味横生,就连下盘棋也比往日更加欢乐。

       晚饭后送阿九回静园时在池上栈道遇见了沈行,他依旧寡言,只是在遇见他们时开始点头招呼,段云一手牵着阿九一手扇着扇子,站在他跟前笑着也点了点头。阿九不敢直视沈行,小心翼翼地偷偷掀眼看他,被段云发现了自己的举动便往他身旁靠了靠。

       待与他擦身过,阿九嘟囔着开口:“他怎么天天看起来都这么凶。”

       段云哑然,笑着用合拢的扇子轻轻敲她的头,阿九便咬着唇瞪着杏眼以眼神抱怨他。她这样的表情让段云更是愉悦,紧了紧掌心,将她牵得更牢。

       暮色四合,静园里更是安静,谨言房里亮着灯,阿九站在院子里想上去看看她怎么样了,却被段云阻止,直接领着回了她的卧房。两人又呆了半晌,说了些趣事,待段云离开时月亮已经瞧瞧爬了出来。

       阿九坐在屋子里,想着今天的事,眼瞳骨碌碌地打转,停下来时身体已经先一步有了动作,跑到了绣楼的回廊上。段云恰好走到院子里,似感受到了她的目光,停下脚步回身果然见阿九双手扶着阑干看着自己。

       两人相隔甚远,他也知道阿九的眼睛在夜里不是太好,可还是同她挥手示意她进屋去,阿九看着他模糊的身影,也跟着挥手,却没有要回屋的意思。段云无奈,身形一晃,阿九只见那个白色的身影好像离自己越来越近,等再次确认他已经一跃飞进了回廊。

       “已经入秋,夜里凉,进去吧。”

       阿九先是错愕,待稳定下来以后背着手,扬着脸看着他说道:“等你走了我就进去。”

       将她神色的变化收进眼里,段云笑着打趣道:“阿九这是舍不得?想把我留下来?”见她一怔,继续说道:“那我便不回去了。”

       阿九哪里是他的对手,被他这么一打趣,又恼又羞,瞪了他一眼,“谁要你留下来了!”说完转身跑了进去。将门关上,整个人贴在门上,脸颊还带着滚烫的温度。

       她一系列的动作让段云噗嗤笑了出来,说话时却假装无奈,“那我真的走了。”

       “我又没拦着不让你走。”

       听着阿九依旧懊恼的声音,笑意更深,说话时也是带着浓浓的笑意:“好好休息,做个好梦。”

       门内的人保持着那个姿势,身子紧紧的抵着门,抿紧嘴让自己不去回应。门外有轻响,阿九知道他是真的走了,深深吸了口气,之前紧绷的身子一下放软,眼里的笑意不减。

       段云走出院子,才走两步就再次停了下来,回身看见谨言正站在离拱门不选的地方,与自己有一些距离。

       不待他说话,那头的人便开了口:“师兄。”随着这句称呼,谨言走了过来,很快就出现在他跟前。

       “师妹这是赏月?果然人缝喜事便多了些兴致。”

       “师兄不也是?”段云话里有话,谨言也不甘示弱,轻轻松松接了下来,“这么晚了还在静园舍不得走。”

       段云第一次下楼后就察觉到她在院外,所以见阿九跑出来才折回去将她哄进屋,他总是有些私心,常不愿意阿九知晓他私底下和谨言谈论的事情。

       “确实挺晚了,我便回去了。”说完作势就要离开,谨言知道他是故意如此,可还是急急地叫住他。

       “师妹还有事?”挑眉看着谨言,她见段云停下便微微低下头,她向来倔强,柔弱温顺的模样却甚少低头,此时她却像小时候犯了错那般低头不敢看他。

       谨言两手相交握紧,迟迟不肯看他,段云将她的小动作看在眼里,最后几不可闻叹息了一声,谨言像是听见了他叹气的声音,交握的手又紧了几分,下定决心般的抬头说道:“对不起,师兄。”

        “我还未同你道谢,你怎生来同我道歉了?”段云似不解,笑着反问,问毕又像不想知道缘由一般玩笑道,“师妹莫不是欣喜过甚?”

       “师兄,我……”

       “谨言。”她想继续解释,却被段云打断,他是甚少这样叫她的,他此时认真地看着她,眼里三分无奈七分疼惜,毕竟是自己从小当做妹妹疼爱的姑娘,他怎么忍心怪她,“我从没怪过你。”

       他去暮山的事只有施明睿和谨言知道,去暮山所在区域有好几条路,而知道他路线的只有在临行前特意同他询问确认过的谨言。所以当他半路被劫杀时便大致知道是怎么回事,林烨虽一直有意让沈行与谨言亲近却没打定主意让他们成亲,谨言怕他生出旁的想法便主动示好,说到底将路线透露给林烨无非是为了让他相信自己的诚意下定决心撮合他们婚事的一步险棋。而且一路上的杀手功夫平平,他轻轻松松就解决了没有丝毫的困扰,这就让他更加相信是谨言从中做了手脚,她一边示好给出消息又一边保护着自己。

        “我们不是一早便达成共识?如今都各自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中间各种心思方法便不用多提。”迎着谨言错愕的神色,段云笑了笑继续说道,“回头想想,若不是你,说不定我和阿九也不会有这些故事。”

       段云的一番话让谨言越发沉默,她早应该猜到心如明镜聪慧过人的他知晓一切,他知道这些事情却默许了她,这样谨言心底更加愧疚不知要如何开口,仿佛连道歉于他都是折辱。

       “莫要放在心上。”见她又低下头,段云叹息着说道,“往后我同阿九成亲还要邀你当媒人,若不是这事她怎会和我下山,那我同她也就缘尽在暮山了。”

       听见这话谨言终于又抬起头,软声说道:“注定要在一起的人,就算最初错过了,千回百转之后还是会重逢的。”

       她这番话听在段云耳里格外的舒坦,他越来越知道自己也是凡夫俗子,也沉浸在这些红尘俗世事里。

       “理应如此。”笑着接下她的话,不再继续提谨言想说的事,“太晚了,你进去吧,我也走了。”

       谨言知道他不想再继续说下去,他的体谅让她也无法再说其他,见他一步步走远,谨言心底的羞愧还是驱使着她开了口:“师兄,谢谢你。”

       段云没有回头,只是抬手摇了摇,示意她不必如此。看着他笼着月光的身影,谨言慢慢红了眼眶,直到他的背影彻底消失才仰头用手背遮挡住自己的双眼,有眼泪沿着手背划落。

       “谢谢。”


                                                                                                   TBC.
   

评论(11)
热度(84)

© 慢慢好郎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