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好郎君

千山我独行,不必相送。

【云九】小甜饼

跟风写个和高考相关的段子

当成作文看就好



♦  我的私设如山倒



       出成绩那天阿九有些紧张,虽然哥哥一直和她说不管考得如何都没事,反正家里能把她养得好好的,可她还是紧张,一大早便抱着学校发的自愿参考书就往隔壁段云家跑。

       盘腿坐在段云书房的沙发上,有些心不在焉的翻着手里的参考书,连着翻了几页都没办法认真的看下去,就又换了一个介绍各类学校的小册子继续翻。

       “十二点才能看成绩,你别慌。”

       “我也不想这样,但是万一没考好怎么办?”听到段云的话,阿九更是静不下来,像是憋了很久终于能说话了一般,一口气就说了一串,“我觉得数学好多都没做对,最后一个题根本不会做,那个几何函数的图我都没看懂是个什么意思。还有作文我总觉得自己偏题了,出题的人真的就不能为我们这些考生想想??英语也是,听力完全不知道念了什么,那语速,快得飞起。”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为什么你们学校的录取分数要这么高?”

       吼完好像没那么紧张了,挺直的腰肢一松又窝回沙发上,书桌那头正查看着实验数据的段云被她起伏的情绪逗笑,抬头望过来就见她耷拉着头的模样。

       “阿九,你要相信你自己。”

       “我不相信我自己。”

       “那你就相信我,从小到大,哪一次考前我给你猜题补课以后你是没考好的?”阿九比段云小了十岁,但是从小就爱粘着他,读书以后更是不管大考小考都要拉着段云让他给自己猜题,“何况我这次给你补了一整年。”

       段云的话很好的安慰阿九,他确实猜中了好几道题,都还是高分值的题。

       “那万一……”觑着段云,阿九瘪嘴,“万一我没考到你们学校怎么办?”

       “没有万一,如果发挥失误进不了最好的专业,C大也有其他专业适合你。”段云说的笃定,说完又笑着补充一句,“就算考不上,也没有你脑补的青春活力女学生从你身边抢走我的戏码。”

       此言一出,段云如愿看见自己从小带在身边守着养大的小姑娘不好意思的将头偏向一边,小声的嘀咕。

       “谁脑补了,也不知道是谁天天在学校乱勾人。”

       段云在C大读完博士以后就留校任教,年纪轻模样好气质佳,在学生圈里可谓炙手可热,隔三差五就有女生给他递个小信封送个糕点什么的。有次阿九去找他,刚好遇到有女生给段云送小蛋糕,她才知道自己原来在不知不觉间多了这么多情敌。

       阿九说得小声,但房里安静,还是被段云听进了耳里。

       “从始至终我身边青春活力的女学生只有你。”

       “谁是你学生了!”

       “难道不是你?是谁小学一年级不会拼拼音,还是我挨个挨个教的?”

       听见他把自己小时候的糗事拿出来说,阿九睁着杏眸瞪了他一眼,埋头不再理他。

       “楼下冰箱里有新买的冰淇淋,自己去拿。”见阿九被自己这样打趣几句以后不再像之前那般紧张,段云便不再追着逗她,而是抛出美食引诱。

       听见段云说有吃的,阿九赶忙把书放到一旁起身往楼下跑。看着她跑出去,听着叮叮咚咚的脚步声,段云才又继续核对数据。他不愿见她如此焦躁,哪怕这份焦躁是源于他。

       


       “确定要我替你看?”端坐在电脑前,段云看着那头的阿九再一次确认。

       “嗯嗯。”不停的点头,眼眸闪闪,像只可怜的哈巴狗,“你看,要是分数太低就别告诉我了。”

       终于等到了十二点,阿九却不敢看成绩,非要段云替她看。就算如此,阿九眼神一瞬都没移动过,看着他流利地敲着键盘输入。段云脸色平静,看了屏幕一会儿才望向阿九。他的表情太平静了,无喜无悲,让阿九猜不到到底是个怎么样的成绩。

       “怎么样?”试探的开口。

       “阿九。”

       段云叫了自己一声,声音也没甚起伏,阿九不由得心一沉。

       “你别说!我自己来看。”

       最后还是忍不住,不想从别人口里听到,就算对方是段云。说完坐在沙发上深呼吸了几下,起身就跑过去,早看晚看早晚要看。

       “……”定睛一看,系统奔溃是什么鬼,分数界面什么东西都没有!

       “段云,我以前怎么不知道你这么坏。”

       对上她埋怨的眼神,段云还是一派坦然,“这么重要的时刻,当然还是阿九你自己见证比较好。”

       “你自己来看,我去替你榨杯果汁。”说着就起身把位置让给阿九,见阿九坐在了椅子上揉了揉她的头安抚,“相信你自己。”

       见阿九还傻愣着,又补了一句,“我猜至少超过C大录取分数线20分。”

       “别紧张。”

       说完就信步走了出去,留下阿九一个人呆在房里。阿九看着奔溃的页面,心里有些忐忑,如果不是想进C大她根本不会如此看重这个考试,可她偏偏就因为段云变得该死的看重。从小就是如此,她总是追在段云身后,他已经开始懂事时自己才出生,他跨入更高学府时自己才小学,现在他已经在自己擅长的领域闯出一片天地,自己才堪堪看见了大学的门槛。自己慢了他太多,她总是想追赶上这相差的时光。

       想到这里,阿九握紧鼠标把页面刷新了一遍,把相关数据又输入一遍,紧接着就是由于系统拥挤而来的漫长等待。查看成绩的考生太多,阿九看着缓冲的页面,手心有些冒汗,就在她紧张到耐心要告罄的时候页面一闪完整的缓冲了出来。阿九心咯噔一下跳漏半拍,便一行行的将分数看下来,看到最后总分那里的时候脑内绷紧的弦一下绷断,喜悦与激动瞬间取代了之前的紧张忐忑。

       段云端着西瓜汁进来的时候就看见阿九在房里又蹦又跳,便知是个好结果,心里不由得松了口气。他心里并不如面上那般平静,就算阿九考不上C大他早计划好如何将她留在眼皮底下别被骗走,但他不想阿九因为努力这么久没有如愿而失望沮丧。

       “这么高兴,高出多少?”

       身后传来的声音打断了阿九继续嗨的动作,有些僵硬的转身看他,只见他端着被西瓜汁眉眼带笑地站在门口。

       “你怎么这么快?”为什么他动作这么快,自己还想蹦完就假装没考好骗他一下啊,这下又没机会了。

       “脑子里别想些有的没的。”看见她瞬间愣住段云就猜到了她的图谋,从小到大考好了就想着回来装可怜骗自己,走到跟前将西瓜汁递给她,“加了冰。”

       “你自己去看。”朝着电脑噜了噜嘴,喝着鲜榨的果汁,虽然不能捉弄他但还是觉得好爽快。

       过去低头看了一眼,段云眼底都染上了笑意,“很厉害。”

       “作为奖励,之前说好的毕业旅行,你来选地方。”段云看着她满是笑容的脸,嘴角因为微微咧开还露出整齐的牙齿,模样好不可爱。

       “我早就选好了。”听见段云说毕业旅行,阿九登时更加兴奋,她早就在偷偷计划。

       “看来阿九期待很久了。”她毫不掩饰的模样,段云很是喜欢,他就是希望他的阿九永远可以如此快乐。

       “当然期待。”

       听她讲着自己的计划,段云将电脑关掉,整理好资料,带着阿九往外走。

      “要出去吗?”

      “高兴到忘记自己还没吃午饭?”

        听段云这么一说,阿九才想为了看成绩一直等到十二点,现在十二点一刻,可不是还没吃饭吗。

       “出去吃吗?”已经跟着段云走到书房外的走廊上,继续询问。

       “对,算是给你庆祝,回去换件衣服。”段云也还穿着居家服,让阿九回去换衣服的时间自己也可以换一身。

        “好,那你等我。”

       看着她身影窜下楼跑过大厅开门出去,段云有片刻的恍惚。他无数次看着她从这个门口跑过,仿佛那是时光之门,那个小女孩跨过这道门长成了现在这个可爱的模样。

       平仄时光里,她奋力追赶,他缓步等待,如今守护着的姑娘终于初长成,一切都安宁静好。


                                                                                       end.

评论(18)
热度(1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慢慢好郎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