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好郎君

千山我独行,不必相送。

【云九】初识

上周的第五话已经是三盗进皇宫盗宝的第二天了,但是都没出现云九的剧情,所以自己脑补了一段他们那天晚上的事,就是一个小段子诶嘿



♦ 云九
♦ 有私设,拒绝考证
♦ 小段子合集


    她在段云的怀里,抬起头越过他的肩膀可以看到皇宫离自己越来越远,当偌大的皇宫在她眼里越来越模糊时,阿九才有了一些“我已经出宫了啊”的实感。
    此时已是深夜,街上早已没有行人,因着皇宫里那场爆炸和漫天奇怪的烟花,家家户户更是大门紧闭,连个出来看热闹的人都没有。段云抱着阿九快速的移动,从一个房顶跃到另外一个房顶,脚下生风,丝毫没有停下的意思。
    “我们要去哪儿?”
    阿九双手搂着他的脖子,四处打量着自己从未见过的房屋街道。
    “现已夜深,我们先去找个住的地方,明日再带你去你想去的地方。”
    收到回答,阿九抬起头去看他,发现他说话时也正视着前方,很认真的模样。
    “你已经知道宫里的花灯漂到什么地方去了吗?”
    “如果没有猜错,应该就是那个地方。”他回答得有些保守,并不把话说死,给自己留有余地,就像他做事一样,“就算不是,我也不会让公主失望。”
    听见他的话,阿九笑了起来,说话时语调也带着愉悦,“那我就拭目以待了!”
    
    阿九并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只知道段云抱着她从一个房顶跃了下来,推门就进了一个房间。
    作为三盗之一,一直在通缉令的榜首,段云有不少栖身之所,这里便是一处。
    将阿九放在屋内的椅子上,段云走到桌边找到打火石点好烛火。
    “今日公主就先在此处歇息。”
    阿九看他站在那里,点蜡烛时小心又认真,橘黄色的烛火在他俊秀的脸上跳跃,她忽然觉得自己脸有些发烫。刚刚一路从皇宫出来,两人还有肌肤之亲她也没有如此,不知道现在是怎么了。
    赶忙稳了稳心神,阿九接话道,“谢谢你。”
    “当是我谢谢公主才对,若不是公主答应随我出宫,我也不能这么顺利的出来。”
    看向坐在那儿的阿九,段云也觉得有些神奇,这样一个小姑娘,居然毫不畏惧地就跟着自己走了。
    “因为你救了我啊。”说着就站了起来,走到他身旁,“而且我一直想要出宫看看,从小长在皇宫里,每日入目的都是同样的景色,我很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模样。”
    她说话时一直看着段云,憧憬的表情,渴望的眼神全部都被他收入了眼底。她声音不大,还带着少女的纯真,听在段云耳里竟让他觉得有些微的动容。还未入世的少女,想来就是她这般。
    触到他深邃的眼神,她不太懂得他眼神里的含义,好像是动容又好似没有什么意义,阿九收敛了目光,微微低头就触及他手臂上的伤口。虽然他已经说过并没什么大碍,但阿九还是有些担心。
    “你手上的伤……?”抬起手想去替他看看,可又担心自己弄疼了他,还未碰到就停了下来,抬起头担忧地看着他。
    看到她担忧的眼神,段云低头看了看手上的伤随即笑了笑,还是一贯温柔儒雅的模样,“没什么大碍,公主不用担心。”
    “刚刚抱着我这么久,真的没事吗?”并不是很放心他说的话,皱着眉头继续追问道。
    “只是被子弹擦伤了手臂,一点小伤,等两日就会愈合。”
    “难道不疼吗?”在阿九的认知里,大伤小伤并没有多少区别,只要是受了伤都该是疼痛的。
    小声的询问钻进段云耳里,可以听出姑娘对受伤所带来的疼痛的抗拒,段云觉得这看似大胆的小姑娘并不如表现出来那般无畏。
    “等会我会给自己上药,公主不用担心。”发现她并没有因自己的安抚放松多少,段云又接了一句,“公主早些休息吧,明日不是还要去玩?”
    “我就住在隔壁,公主有什么事可以叫我。”说着就作了揖往外走,现在确实已经太晚了,再不休息他不确定明日她能不能起得来。
    “那你记得给自己上药。”
    看着他的背影叮嘱了一句,阿九还是有些担心。

    
    段云回到房里以后并没有立马给自己上药,他要在安静的环境里仔细思考一下今日的事情。
    皇宫盗宝决出盗圣是冥火僧的提议,他不光拿走了天书,还将事情闹得如此之大,惊动了南北镇抚司,肯定还有其他目的,自己和花道常不过是他用来引开锦衣卫的棋子。他同二人算不上是朋友,最多算是在某些方面达成了共识的队友,今晚一事更像是一个开场,有什么事情正在一步步展开,他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弄明白,他不会也不喜欢处于被动的局面。
    既然如此,明天除开了要带公主去看看她流出宫的花灯,还得去找一找另外二人探探情况。
    刚想到此处,就响起了敲门声,随即传来了阿九询问的声音,“草民段云,你睡了吗?”
    听到这个称呼,段云觉得有些好笑,她这个公主当得好像不太称职,连这些表示尊卑身份的谦称也弄不清。
    起身去打开门,就见她笼着月光站在门口,见自己开了门就睁着一双杏眸去看自己受伤的手臂。
    “我想到你一只手好像不太好包扎伤口。”说话时抬头看了看段云,眼里有些愧疚,不管怎么说他也是为了救自己才受的伤,“需要我帮忙吗?”
    段云还未来得及拒绝,阿九又说了一句,“你好像还没上药,是不是因为受伤了不太方便,我帮你吧。”
    她灵动的异瞳里透着真挚,一时让段云不知道怎么拒绝,想了想也不是什么大事,就侧身让她进了房间。
    将她引到桌边坐下,段云将伤药和绷带从抽屉里拿了出来放到桌上。阿九看到他坐到自己旁边,解开护腕将衣袖往上挽起露出受伤的地方。因隔着一些距离,当他将手伸过来时,首先入眼的就是他那骨节分明的手掌。阿九移了移位置,离他更近一些,敛着眉眼低头拿起药打开轻轻的倒在他的伤口上。
    阿九发现他的皮肤很白,手臂很结实,她没有看过别人的,虽无从比较,可她还是觉得他这样的好像挺好。
    她没有替人上过药,只是给自己养的小宠物包过伤口,所以上药时动作难免有些笨拙。从段云的位置,微微低头就刚好能看见她饱满的额头与纤长浓密的睫毛,眼神认真动作小心又笨拙。
    “公主想必没有怎么替人上过药吧。”看着她的模样,向来淡漠的心有了些微的异样,段云觉得自己必须要说点什么来掐断那感觉。
    “嗯。”专注于手里的事情,“我小时候给小动物上过药,你是第一个人。”
    小动物?段云一下子笑了起来,想必现在自己就被她当做了那受伤的小动物了。
    “那是我的荣幸。”
    “所以可能不是弄得很好,希望你不要介意。”拿起绷带缠了两圈,阿九小心的打了一个结,还不算太难看,“好了!”
    完成了手里的事,阿九终于松了口气笑了起来。
    “那我先去睡觉啦。”替他上好药,阿九感觉轻松了不少,“草民段云你也好好休息。”
    说完就往外走,脚步轻快。
    “公主。”
    被叫住,阿九停下来转身去看他,眼里有些疑惑。
    “在下名叫段云。”虽然觉得在弄错自己名字这件事上她挺可爱的,但是被叫这样一个怪怪的名字还是让他觉得有些奇怪。
    “草民是……”段云顿了顿,斟酌了一下措辞,“一种谦称,并不是我的姓。”
    听到他的话,阿九有些愣住,明白过来他的意思,脸上有些发烫,觉得自己闹了个丢人的笑话。
    “我……”不好意思的低下头,虽然很丢人,但还是想解释一下,“我没有接触过你这样的人,没人在我面前这样说过,所以弄错了,不好意思。”
    段云自然知道她的意思,她养在深宫,没见过平民再正常不过。
    “没关系,我只是想公主记住我的名字。”他比阿九年长不少,说话时自然多些技巧,不想被叫奇怪的名字,说出来的理由却如此动听。
    “我记住了。”阿九抬起头看着他,脸上带着些红晕和不好意思的笑意,“段云。”
    “明天见。”说完还接了一句,然后就赶忙推开了门跑出去。
    动作和话一气呵成,没有给段云回话的机会。想到她刚刚她不好意思觉得丢人的模样,段云觉得好笑,这个小姑娘真的是半分不懂得掩藏自己的情绪。
    
    阿九赶忙跑回自己的房间,觉得自己的脸还有些发烫,双手贴上脸颊,能感觉到自己脸上的温度比手心高出不少。
    “啊——”哀叹了一声,“怎么能这么傻,要是被别人知道了肯定会被笑话的。”
    一边感叹自己犯的傻,一边往床走去,倒在床上将头埋进被子里,“还好没有其他人知道。”
    埋在被子里半天,想着今天的事,她忽然觉得有些神奇。想到自己此时正在宫外,明天可以看到不一样的风景和人,刚刚那丢人的事也就不再重要。在床上滚了一圈,看着床顶,一下子笑出了声。
    
    对新的一天充满了期待。


——————————我是小剧场分割线—————————————


阿九:云哥哥,你到底叫什么名字

段云:在下段云

阿九:可是我怎么听到袁大人叫你段云飞

段云:......

评论(9)
热度(23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慢慢好郎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