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好郎君

千山我独行,不必相送。

【玉露】裁梦为魂 · 第二章

双重生 / 无虐

不喜勿入



【第二章】 最糟的故事都已经历,还怕什么重来

 

       邝露到家就晕了过去,原本还想责怪她一声不吭夜半离家的太巳吓得立即让人去找岐黄仙人替她诊治。岐黄来看后说无大碍,只是灵力耗费过多又内丹不稳才会昏迷,等吃了固元安神的丹药好好将养便可。

 

       邝露醒来已是两日后,照顾她的巧娘欢喜,不用多套话就主动喋喋地将这两日的事说与她听。

 

       先是说她救了火神殿下的事太巳已知晓,火神殿下听闻她因此昏迷特意送了千年老参来以示慰问。后又说魔界听闻火神失踪陈兵忘川,火神亲赴忘川与魔界公主交手后魔界退兵。

 

        “今日你爹又被天帝陛下叫了去,估计是想给你什么奖赏。”

 

       醒来后邝露就觉大好,先前撑着回家时的疲软消失无终,她听巧娘这么说只笑笑没多言。天家心思难测,更何况是如今这位野心蓬勃的天帝陛下,招父亲去不过做做面上功夫,笼络人心而已。

 

       “倒是露露你怎救了火神殿下?”

 

       见巧娘好奇,邝露将说给旭凤的理由改几个字又说一遍:“那日听了法会回来我觉无聊,就一人四处逛逛,看见了个火球往下坠,以为是什么稀罕玩意儿就追去看。没想到是火神殿下,他受了伤,我又不能见死不救不是?”

 

        巧娘点头,轻易就信了她的话。她深信不疑的模样让邝露心里有些不是滋味,她以前总觉巧娘是天后派来太巳府的眼线便一直不待见她,直到后来她也学会用心看人才知巧娘不过是心思单纯的普通雀仙。可那时她太忙,连父亲也无暇顾及,更何况是以往与她并不亲近的姨娘。今次她能重来,便决定要与巧娘好好相处,更要多与太巳府的家人们在一起。

 

       “三娘照顾我辛苦了。”她细声说话,脸上带着温软的笑意。巧娘先是怔了一下,随后满目激动的看着她,迟迟说不出话。好一会才磕巴地开口:“我,我去给你看看药煎好没。”

 

       说完便没了人影,只远远听见她清亮的声音:“珧姬珧姬,露露居然温柔地对我笑诶。”

 

       邝露失笑,低下头去看自己搁在锦被外的双手。这三娘怎么像个小孩似的,这般想着,眼眶不由得发热。



 

       当天下午有仙子来太巳府宣邝露去紫云方宫,说因她救了火神殿下,天后娘娘要亲自嘉赏。邝露深知不可能是嘉赏这么简单,却又抗命不得,而且太巳不在,只能和姨娘们交代一声就跟着来传旨的仙子去紫云方宫。

 

       天后荼姚是什么样的人邝露很清楚,所以就算她对自己笑得和蔼也未掉以轻心。果不其然天后旁敲侧击问那天夜里的事,有意无意将矛头往润玉身上引,邝露知道她这是想陷润玉于不义,好让旭凤安稳受封。

 

       她不可能直接戳穿天后,只装傻充愣假装没听懂弦外之音,憨笑着把说了两次的话又说一遍。说完还小心翼翼又可怜巴巴地添一句:“娘娘,您能不能别和我爹爹说我偷去下界玩的事?他要是知道了肯定会罚我的。”

 

       她装得像,荼姚就算气她愚笨不懂自己的意思也无他法。转念荼姚又想起太巳,太巳本就位高权重,今日太微单独召见了他,可见往后必有重用。

 

       有个了不得的爹,本人又愚笨,这样的人其实荼姚很是喜欢。她笑着开口:“你救了火神,于天界来说是大功一件,可想过要什么奖赏?”

 

       “能救助火神殿下是小仙的荣幸,小仙不敢贪图奖赏。”她垂首恭敬地回答,低眉顺眼的模样让高位者尤其满意。

 

       “这可不成。”荼姚笑着从宝座下来,走至邝露跟前去拉她的手,放软平日尖利的声音,“不如这样。”

 

       她话未说完却故意停下,邝露知道自己这时应该配合地抬头。当霸道惯了的上位者需要演戏,为臣子的就需竭力配合。

 

       当邝露抬头不解地看向自己,荼姚笑着继续说道:“听闻你并无仙职,不如我封你个女官如何?”

 

       “啊?”邝露露出吃惊的神情,受宠若惊地开口,“这,这可以吗?我,我才疏学浅什么都不会啊。”

 

       “有何不可?”荼姚眼角上挑,言语间是身为天后至高无上的骄傲,“泡茶会吧?”

 

       邝露猜测着她的心思,推算她这是想拉拢自己的父亲,便怯怯地点头。

 

       “那不就可以了?天宫女官女眷皆由我掌管,今日我就封你为栖梧宫的女官,照顾火神殿下日常起居,如何?”

 

       话是询问的话,意思却不是在征求。天后此举无非是拉拢太巳,让太巳以为邝露得了青睐,将来能在二殿下选妻时有一战之力。她极快的理着各种关系,把得失制肘都想得清楚。最后又想到上一世因锦觅成了旭凤的小童,两人感情才越了礼俗。如今两人虽错过了救命这一面,难免不会再生其他枝节,若她能去栖梧宫应当可以进一步断绝两人相识的契机。

 

       而且这么一来她就算控制不住自己想去璇玑宫也不会再有机会,若是切断了后路,她应当能更彻底的放下。

 

       “小仙谢过天后娘娘。”她直接俯首,声音洪亮,向天后行大礼。

 

       “起来吧,这么客气干什么。”荼姚这般说,却未让人扶她,“明日就去栖梧宫吧,可要好好当差。”

 

       “小仙谨记娘娘教诲。”

 

       语毕穗禾就来了,这是邝露重生后第一次见到穗禾。鸟族族长,孔雀公主,还是一样的美丽骄傲。她用眼角看邝露,神情不屑,转向荼姚时却笑得温婉可人。

 

       邝露看出她们有话要说,果然荼姚立即让她回去,她便恭顺地退出。还没行出紫云方宫的正殿就听见穗禾的声音。

 

       “姨母,表哥没在栖梧宫,听说又去璇玑宫了。”

 

       “我儿就是太过心善,他热心地赶着去给人疗伤,还不知人要怎么害他。”

 

       这两句话邝露听得清楚,脚下不停,心中却不由得担心起润玉来。上一世这个时候她还未去璇玑宫,并不知他在此事中受了伤。他孤苦一人,在天界无人问津,受了伤也只能自己想办法。想到这些她就难受,好在还有旭凤去替他疗伤,这让她好受不少。



 

       人生诸事如东流水,总是接连不断不给人喘息的机会。既已走出第一步,后面的一切就会接踵而至,所有的事都得提前做好打算。

 

       邝露希望润玉这一世能过得安好,除开能和锦觅在一起还能和洞庭君母子团聚,不管是爱情还是亲情,她都希望润玉能拥有。既是如此,她所要做的事就不可能是阻止旭凤锦觅相识这么简单。

 

       千头万绪让她睡不着,再加上明日就要去栖梧宫报道,更是让人焦灼。她在屋内憋闷,独自在自己园中的廊下坐着思索下一步要如何,抬首便能看见望舒驾着月车从头顶经过。忽有细微的声响,她循声望去,是魇兽月夜觅食,寻至她的小院。

 

       她心中一喜,来不及多想其他已起身朝魇兽走去。说来这理应是魇兽第一次见她,它却没有躲避甚至乖顺的任邝露抚摸自己。想必是灵兽都通人性,知道眼前的仙子不会伤害它。

 

       “你怎不跟在殿下身边?”

 

       魇兽不通人语,自然无法回答她,只能在邝露伸手抚它头时轻轻地蹭她的掌心。

 

       “殿下去上值,让你自己出来觅食是不是?”

 

       魇兽又蹭蹭她的掌心。

 

       “殿下的伤势可有大好?”她自顾自地说话,说到此处眉头皱起,微微叹息,“为不落人话柄,就算未大好他也会担好自己的职责。”

 

       她想拿些固元守本的丹药让魇兽带去给润玉,可想到他段不会收来路不明的丹药便只得作罢。

 

       “殿下身边只有你作伴,你好好陪着他,可好?”

 

       “我知你能懂我的意思,我且当你答应了。”她知道魇兽会好好陪在润玉身边,哪怕世事变迁,魇兽都会是他最信任的存在。

 

       她在招摇山殒命那刻也曾想过自己离开后润玉会不会更加孤寂,可想到还有魇兽能陪在他身边也就安心下来。

 

       “呐,这是收买你的。”她与魇兽玩笑,化出一瓶凝露给它喝。

 

       随着望舒走远,夜色更深,邝露看看天上星子,轻声对魇兽道:“我这里没有梦可以给你吃,你去别处看看吧。”

 

       “早些回去,别让殿下担忧。”

 

       魇兽却像没听见她的嘱咐,蹭着她的裙摆不愿离去。

 

       “魇兽听话。”估摸它是舍不得自己,邝露笑着俯身拍它的头,“反正以后也能来看我呀,快回去。”

 

       魇兽这才依依不舍地往外走,走几步就回头去看她,湿漉漉的鹿眼分外可怜。邝露心中发酸,虽如今的魇兽记忆中没有她,可他们仿佛与生俱来就有一种无法言明的亲密。

 

       “去吧。”邝露向它挥手,又嘱咐,“觅到梦境后就早些回去。”

 

       魇兽轻鸣一声,像是在答应她的嘱咐。魇兽离开后邝露原本杂乱的思绪清明下来,如今一切都还未发生,她可以一步步来。最糟的故事都已经历过,怎还会怕重来。

 

       兴许是那瓶凝露让魇兽饱了,它并未再去觅食,径直往布星台跑。润玉已布完星子,正看着星子的轨迹变化,白色的身影在夜风中显得单薄萧索。

 

       魇兽快跑过去,轻轻撞他的腿。

 

       “怎这么早就回来了?”他垂首看它,笑着与它说话。

 

       “可是吃到了什么美味的梦?”

 

       魇兽嗷嗷叫了声,再用头去蹭他,似在撒娇。润玉见状俯身去抚它的头,魇兽立即就贴了过去轻轻蹭他的掌心,与刚刚蹭邝露的姿势如出一辙。

 

       润玉被他撒娇的模样逗笑,抚着它浅笑道:“顽皮。”




                                                                                  T                  Tbc.


❤ 谢谢你来看我的文

评论(168)
热度(124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慢慢好郎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