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好郎君

千山我独行,不必相送。

【玉露】九九的私密日志 · 01

「我名予宁,小名九九,是天界唯一的帝姬」




 

 大家早上好!突然发文!

 无脑小甜饼,算是《如是我闻》和漫长恋爱系列的番外

 发现这种设定可以写好多,以后随缘掉落九九的小日志

 比心.GIF






「天元不知道多少年三月初六    天气晴    心情喜」


        首先我要检讨,作为天界唯一的帝姬,虽年龄小可不知道纪年仍旧丢了天界的脸,也丢了父帝和母神的脸。是我的错,我一定记得去向母神问问今年是何年。

 

        我的父帝是一尾应龙,母神是一颗露珠,而我是一条龙鱼,听母亲说我的祖母是龙鱼族的公主。原来我是遗传了祖母,这可比棠樾堂兄谁也没遗传到的厉害。

 

        我今年八百二十岁,自我有记忆开始脖子上就挂着一个蓝色的小珠子,听初一姐姐说我还是个小婴儿时就经常自己拨着脖子上的珠子玩。对了,初一姐姐是母神的徒弟,她是一只兔子,毛摸起来特别舒服,可她总是不愿变回原形给我摸,我只能骑着魇兽去月宫摸嫦娥仙子的玉兔。说真的,玉兔的毛比她的摸起来更舒服,可我不敢告诉她,因为我上次看见长赢叔叔说她丑,被追着从南天门打到了北天门。

 

        我好像一下写远了,让我写回我的珠子。

 

        我很早以前就发现我脖子上的珠子和母神手腕上那颗一样,也和父帝手腕上那串一样。我一直好奇父帝为什么有这么多颗可我和母神只有一颗,是不是父帝太小气了不愿多分些给我们?

 

        今天我终于知道了答案,我一定要写下来!

 

        我今天终于在母神把我搂在怀里教我念书时问出了这件事,原来这个珠子是祖母留下的人鱼泪。祖母很早便离开了父帝,留下了这串人鱼泪给父帝当作纪念,我听着母神讲这个事情总觉得心里酸酸的疼疼的。

 

        “祖母一定很爱父帝很舍不得他,父帝一定也很难过。”

 

        母神揉着我的头发,温柔地和我说话:“九九说得对,所以九九不可以说是父帝太小气哦。”

 

        “那我要不要把珠子还给父帝。”我看着自己的那颗珠子小声嘟囔。如果是我,对着父帝和母神送的东西一定半分也不想分出去。

 

        “不用的。”母亲把她的手串递给我看,那是用红线串的一颗玉珠和人鱼泪珠,“父帝把人鱼泪珠给我们,也是因为爱我们呀,我们不用把珠子还回去,只需要也永远爱着他就好。”

 

        “知道了吗,九九?”

 

        “嗯嗯。”我狠狠地点头,我的父帝一点都不小气,他最爱我们了。

 

        后面父帝来省经阁寻我们,我从母神怀里跳下去冲进父帝怀里。父帝将我抱起来:“何事如此开怀?”

 

        我笑着去蹭父帝的脸颊,埋头在他肩膀上说道:“永远都喜欢父帝。”

 

        父帝笑起来,我听见他说:“我也永远喜欢九九。”

 

        随后他抱着我走向了母神,我知道他也会永远喜欢着母神。

 

        今天就先记到这里,等下次有旁的事再记。母神今天要做桃花酥,我要先去等着吃点心,不然晚了就全是父帝的了。

 

        母神做的点心天界第一好吃!



     

 

「天元不知道多少年三月初七    天气晴    心情高兴得不得了」


        今天我没来得及问母神纪年,因为我太高兴了!

 

        我要先把这件事记下来!

 

        今早我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脖子上的人鱼泪珠变成了手串戴在我的手上。一整串白玉珠上嵌了一颗人鱼泪,好看得不得了,我也高兴得不得了。

 

        珠串上有父帝和母神的灵力,初一姐姐说一定是父帝和母神一起用灵力打磨过才如此圆滑润泽,肯定还是法器可以保护我。我听后更加喜欢了。

 

        祖母给了父帝人鱼泪,因为她爱着父帝。

 

        父帝和母神给了我玉珠串,因为他们也爱着我。

 

        我一定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小龙鱼!

 

        今天也是喜欢父帝和母神的快乐幸福的一天。




「天元不知道多少年三月十五    天气晴    心情平常」

 

        今天无甚大事,除开我又忘了问纪年。



 

「天元八百二十五万四千九百一十一年三月二十九    天气晴    心情喜」



        我终于记得问了天界的纪年,不过问的不是母神而是父帝。

 

        我就说我一定不会丢天界的脸,更不会丢父帝和母神的年。

 

        可是这纪年也太长了吧,我的小本本第一排都要记不下了!



 

「天元不需要纪年四月初一    天气晴    心情大喜」



        我同父帝说了纪年太长小本本写不下,父帝朗声笑着让我不用拘于小节。

 

        我红着脸害羞地表示自己身为天界唯一的帝姬自然不能丢天界的脸。父帝揉着我的头,温柔地同我说话:“本座的女儿何须在意这些,有父帝在一日,九九便一日不会失了脸面。”

 

        我从来都相信父帝和母神的话,这次也一样。所以我今天没有写纪年。

 

        而且我突然发现,这是我的私密日志,又没人能看见。

 

        丢不丢脸也没人知道!

 

        开心!



 

「一年四月初九    天气晴    心情愉快」


        我今天忽然想到若是一直不纪年,往后我日志写得太多分不清时日怎么办?

 

        所以我自己想了个办法,把我第一次写日志的这一年算做第一年,等过了除夕就是第二年,我可真是个聪明的小仙子。

 

        除夕是凡间的节日,父帝和母神每年都会带我去凡间过一次这个节日,这是个喜庆团圆的日子,父帝和母神都很喜欢,我也很喜欢。

 

        人间还有个节日也很好,有花千树有鱼龙舞,那就是人间的上元节。听闻母神还未成为天后前封号便是上元仙子,那上元节必定是母神的节日。

 

        我忽然想起四百岁时父帝教我背诗。

 

        「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那时父帝看着七政殿外的菩提树,目光幽深,我当时不懂父帝为何露出这样的眼神。现在我想父帝应该是在想念母神吧,虽然母神天天都在我们跟前。

 

        可只要离开片刻也是会想念的呀。



 

「一年五月十七    天气晴    心情莫名其妙」



        今天我知道了一件事,我得赶快记下来,这件事得从我的名字说起。

 

        我名予宁,小名九九,封号永乐公主。

 

        我读过一本人间的书,书里人间的帝王说了一句:四方无虞,予一人以宁。此话是说四方没有忧患,我因此而感到安宁。

 

        又因我的封号是永乐,我便一直以为父帝是心系六界,想六界永远安乐无虞。我今日才知我可能错了。

 

        父帝心怀六界不假,可我与母神也在六界之中,更在他心怀里。他愿四方无虞,也愿能给母神一份安宁,亦愿我永世喜乐。

 

        我是永乐公主,自是要永世喜乐的。

 

        说起我为什么会突然想到这些,是因为今天外祖父着人从东胜神州送来了新酿的红曲甘露,父帝喝了两杯便红着眼偷偷去搂母神。

 

        母神见父帝醉了就让人带我去休息,我离开时听见父帝撒娇般同母神低语:“露露,是你让我感到安定。”

 

        我便想其实我的名字只是父帝向母神和我表达一份隐秘的爱意。

 

        父帝当真是个温柔的人,难怪母神如此喜欢他。

 

        也难怪我这么喜欢他。




 

「一年五月十八    天气晴    心情大惊」 



      我昨天居然忘了记下父帝不善饮酒这件事!

 

      现在赶紧补上!

 

      父帝不善饮酒,三杯必倒,为了不让父帝的天帝威严扫地,母神不在身旁时一定不能让父帝饮酒!

 

        切记!切记!




 

「一年六月初五    天气晴    心情乌云密布」



        今天父帝在七政殿外面的菩提树下教我下棋。父帝是天界第一棋手,不对,肯定在六界也是第一!

 

        我喜欢跟着父帝学下棋,我每下对一步父帝就会表扬我,我喜欢这样。

 

        本来一切好好的,我都要赢到母神做的云片糕了,忽然来了个仙子拜见父帝。她穿得花花绿绿的,把脸也涂得花花绿绿的,见着父帝就眼睛眨巴眨巴,嘴角勾啊勾。

 

        我看着她忽然就想到初一姐姐说的狐狸,是专门来同母神还有我抢父帝的。父帝让她免礼后就不说话也不看她,她见我盯着她瞧,忽然开口夸我:“永乐公主长得可真水灵,瞧着便让人欢喜。”

 

        说着她就要上来摸我,我一下子从石凳上窜下来迅速扑进父帝怀里,哇地一声就哭了。兴许是我哭得太突然,父帝好像被我吓到了,忙问我:“九九这是怎么了?”

 

        我也不回答就一个劲的哭,而且越哭越伤心,那个花花绿绿仙女估计被吓得不轻,开口支支吾吾地要解释,她一开口我就哭得更凶了。父帝好像明白了我的意思,让花花绿绿仙女退远一点,她远些我就哭得小声些。父帝再让她离远些,我便又哭小声些。最后父帝让人将她领出璇玑宫安置,我才抽抽噎噎地不哭了。

 

        “她走了吗?”

 

        父帝轻弹我的额头:“调皮。”

 

        我知道父帝没怪我,便一个劲搂着他的脖子咯咯笑,他明明也不喜欢花花绿绿仙女嘛。

 

        后来母神知道了这件事,将我叫至跟前训话,让我下次不可这么无礼。父帝坐在旁边,趁着母神不注意给我比了一个大拇指,我就知道我做的没错。

 

        有父帝的支持,我连连点头:“嗯嗯嗯,母神我知道错了。”

 

        我知道错了,但是绝不改正,下次还敢!

 

        谁也不准来和母神抢父帝!

 

        母神发现了父帝的小动作,气呼呼地转身去责怪父帝:“陛下,你这是在教坏小孩子!”

 

        “此言怎讲?”父帝一手去拉母神的手,一手给我打手势让我先走,我便一股脑地偷偷往外跑。

 

        跑出来时听见父帝同母神说:“那些老臣以无太子为由往璇玑宫塞人你不来救我便算了,还不让女儿来救我?”

 

        “露露你都不心疼我。”

 

        父帝的语气委屈得很,我忽然就不懂这是怎么回事了?



 

「一年六月初六    天气晴    心情疑惑」

 

        

        今日母神没有和父帝一起上朝,直到我起床了她也未起。仙侍们守在门外不让我打扰,我自幼听话便坐在寝殿门口捧着脸等母神起身。

 

        母神是颗懒床的露珠,我等到父帝都下朝回来了她还未起。我见着父帝就跑到他跟前:“父帝,母神起颗爱懒床的露珠,没有九九听话!”

 

        父帝看一眼寝殿门,笑道:“那九九先去玩,父帝去教训一下懒床的露珠,如何?”

 

        “那父帝你别太凶。”

 

        父帝笑着应下,让魇兽陪着我一起去找初一姐姐玩。

 

        临走前我回头去看,借着父帝推门而入时见到床幔的一角被微风吹动。

 

        我与初一姐姐一起落星潭边嗑瓜子时和她说起这事,她想了想。

 

        “九九你估计得有弟弟或者是妹妹了?”

 

        我不知其中缘由,细问她又不肯继续说。不过有弟弟妹妹是好事,若我有了弟弟妹妹一定会好好对他们,并且告诉他们父帝和母神很爱他。

 

        不过我什么时候会有弟弟妹妹呢?




                                                                            End.



♥  谢谢你来看我的文


评论(143)
热度(66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慢慢好郎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