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好郎君

千山我独行,不必相送。

【梁山】溯洄 · 第十五章

「溯洄从之,道阻且长」

  


  最近事情有点多,同时在着手写一个梁山的衍生

  所以更新的速度会变慢一些

  希望大家还能记得我前一章写了什么【捂脸哭

 


    

♦  给我的两大个可爱

♦  南门涮肉C位出道

♦  私设如山,拒绝考证

  


    

【第十五章】  我们两个天天呆在一起




       四日后的半晚梁湾见到了罗雀和坎肩,也在那日第一次见到了尹南风。

       尹南风来时张日山在书房,梁湾盘腿坐在沙发上捯饬她的新手机,手机是张日山给的,和他同款的白色。张日山还想着要不要教她怎么用,她已经遵从着出错就重启的方法自己鼓捣起来。张日山便不多管,放手让她自己掂量着玩。梁湾捧着手机点了两天,总算搞懂了所有功能以及那一堆应用各自的用处和用法。等她弄懂,才发现她所有的联系方式里都只有张日山一人,这让她意识到如今自己好像只能依靠他。

       她正在研究一个看电影的应用,毛衣的长袖遮住整个手掌,只余两个指头在外面点手机。研究得正兴起,忽然感觉屋里气氛有些怪异,安静得不寻常,回头就见一个长得极好看的女人站在不远处盯着她看。尹南风目光冷冷的,她对谁都是这样,梁湾却被她看得心里发虚,眼神四处乱飘,发现屋里只有她们两个人,伸出个手指小心地指向书房的位置:“他在书房里。”

       尹南风不说话,只是盯着她的眼睛看,似要将她这个人看穿。

       这几日梁湾已经知道张日山从来不在这间房里见人,所有来见他的人都得先禀告再由他决定见不见,不见就直接打发,见就会去他办公的地方。这个女人不用通禀直接出现在这里,肯定是和张日山关系亲近的,她犹豫了一会,试探地问道:“你这样看着我,是认识我吗?”

       于尹南风而言这并不是她第一次见梁湾,她几乎和张日山同时得到梁湾的资料,也曾多次与张日山谈起她,甚至远远见过她和张日山同行。可从心底她对梁湾是轻视的,她不喜她放弃一切去爱张日山的低姿态,同时也不懂张日山为何对她青眼有加。她一直以为张日山会永远在高处,就算孤寒也岿然不动,可她没想到有一日她会见到张日山在无知无觉中跟着梁湾一步步走进红尘。她想张日山也不过如此。

       她虚抚过自己的眉梢,压着碎发送至耳后,收回目光:“不认识。”

       她转身往书房去,梁湾皱眉,努嘴小声嘟囔:“不认识还盯着人家这样看,这么不礼貌。”

       尹南风刚好走到书房前,似听到了她的话,侧目看过去,梁湾脖子一缩躲在沙发后面,忍不住腹诽:“小姑娘家家的怎么这么凶?”

    

    

    

       梁湾在一大堆电影里面选了一部法国的老电影,点进去想看,才看了五分钟就发现需要收费。她现在身无分文,更是没有银行卡这种东西,对着充值界面皱眉。

       这时恰好听见推门声,以为是张日山出来了,扭着身子回头却发现罗雀和坎肩走了进来。

       “坎肩?”

       见到两人,她比他们俩还惊讶,撑着沙发换成跪姿,笑着看他们:“你们俩这么快就到了?”

       “我们俩轮流开车,日夜兼程赶回来的。”罗雀不爱说话,坎肩却是爱说的,常和梁湾聊作一处。

       “你们也来找张日山的?”

       “尹老板在?”坎肩不真是傻大个,听见梁湾的话就知道来的是谁。

       “尹老板?那个小姑娘?她是谁?”听见坎肩的称呼,疑惑刚刚的人到底什么身份。

       “尹老板是新月饭店的老板啊,梁小姐住在这里难道没见过?”

       梁湾摇头,她一直以为这里的老板是张日山,原来那个人才是老板,难怪她这样肆无忌惮。

       罗雀见他们两个聊起来就没完,决定独自去找张日山汇报,坎肩也要跟着去,可还没来得及敲门又被梁湾叫住:“坎肩你来帮我看看这个怎么弄。”

       他看了眼罗雀,还是走了过去,梁湾把手机递给他:“这个,你帮我充一下,我给你钱。”

       坎肩哪敢要她的钱,拿过手机弄出二维码直接帮她充了三年的会员,梁湾看见缴费成功的提示喜滋滋地接过手机,还不忘同他保证:“等我弄好身份证,去银行取钱还给你。”

       “梁小姐不必这么客气。”

       “对了!”梁湾准备看电影,忽然又想到件事儿,“来来来,把你电话号码给我,我存上。”

       坎肩看着她飞快地点出通讯录,正欲报号,可就在这电光火石的瞬间他想起了乌恩那些带不完的团,生生把到嘴边的电话号码咽了回去。

       “还有你的社交账号,我们每样都加个好友。”

       “坎肩你别是记不得自己电话号码吧。还是说你女朋友不准你给别的异性留电话号码?那你放心,我不会对你怎么样的。”见坎肩去看罗雀,又朝罗雀道,“罗雀你也来,一起加上。”

       罗雀和坎肩想到一起去了,是以坎肩投过救命的眼神时他秒懂,立马敲响了书房的门。

       “梁小姐,我得去给会长汇报事情,等会再给你电话号码。”他倒是想有个女朋友管着他不让他给异性电话号码,关键是他没有啊,不仅没有还有个会长在那儿摆着呢,他还想多在顺京呆几天。

       话刚说完,书房的门就被打开,尹南风从里面出来。梁湾立即噤声,毕竟刚刚偷偷说人家被逮了正着。罗雀虽然现在跟着张日山做事,可无论如何都还是新月饭店的人,见尹南风出来,敛着眉眼垂头,算是行礼。坎肩向来怕厉害的女人,见着她,立马站好和梁湾一起行注目礼。尹南风没有说话,看了他两一眼,直接走了。

       尹南风走后湾让坎肩接着说电话号码,坎肩正准备把借口再说一遍,张日山又出来了。坎肩心里警铃大作,三步并作两步走到门边,规规矩矩地叫一声会长。

       只要梁湾出现在视线范围内,张日山首先就要去看她,确认她的位置才能时刻保证她不会发生什么意料之外的事。看过去就发现她正愤愤地看着坎肩,而坎肩正在装死,一旁的罗雀和往常一样冷着脸,不过多了几分装死的嫌疑。

       “怎么了?”

       她再后知后觉也看懂了坎肩的意图,可能因此被气着了,此次特别实诚,只道:“张日山,你给我个手机就只有你一个联系人,给我干啥?”

       “我们俩天天在同一屋檐下低头不见抬头见,用得着你专门给我弄个手机?”

       话一说张日山就懂了什么意思,也不因她话里的暗讽生气,反而好心情地问道:“只联系我一个人不好吗?”

       他语气温柔,带着笑意,梁湾猝不及防望进他眼里,就见他眼中只有一个自己,忙撇开眼,呐呐道:“我们两个天天待在一起,哪里还需要打电话。”

       “坎肩,过来把你所有联系方式都给梁医生。”

       “罗雀也一起。”

       也不知是她话里哪句取悦了张日山,他一贯冷淡的语气带上些雀跃。梁湾却是比坎肩还震惊,没料到他会如此说,只能愣愣地看着他。张日山任她看着,抿着的嘴角上翘,说不出的愉悦。

       罗雀和坎肩确定自家会长不是开玩笑,也管不住以后会怎样,先行挪步过去乖乖上交一切联系方式。

       “晚上一起出去吃饭如何?”

       “去吃什么?”

       “南门涮肉。”

       “成。”最近几天他带着梁湾去吃了不少东西,梁湾已经习以为常,反正他带着去的都不会差。正忙着存号码头也不抬就应了。

       等存好后张日山又同她嘱咐了几句就带着罗雀和坎肩出去,知道他们肯定有事要说,梁湾也不多说什么,捧着手机决定好好看自己的电影。坐回沙发时目光掠过紧闭着门的书房,那是她还没进去过的地方,不知道里面有什么。看上一眼,缩回沙发上点开了电影。

   

    

   

    

                                                                                        Tbc.



♥  谢谢你来看我的文

评论(39)
热度(174)

© 慢慢好郎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