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好郎君

千山我独行,不必相送。

【云九】吸血鬼先生和僵尸小姐的二三事

之前万圣节那个设定的后续

继续表白画图的太太

也表白阿刻小天使 @铭刻 

还有不知道有没有LOFTER的阿商生日快乐!



//////////



# 01  在我们东方你就是只蝙蝠精

    
    

       段云和阿九无聊,聊起了东西方鬼怪的差异,聊着聊着,阿九一下从石凳上窜起来,直勾勾得看着段云。

       “你知道吗,在我们东方有和你一样的妖怪。”

       “?”

       “蝙蝠精,你见过的,半山腰洞里那个。”

       “……”



# 02  怎么舍得你眼里的光亮熄灭


       吸血鬼与僵尸虽然产生的地方不同,但也有很多相同点的。一样的尖牙,一样不复温热,也一样惧怕阳光。

       是以,两人一起生活没有一点不合,不止是没有不合,简直是狼狈为奸。

       这头阿九偷偷摸摸拔了怅鬼的胡须,那头段云就抱着她逃离现场。这边段云和兔儿精搭讪,阿九那头就拿了她的胡萝卜。阿九猫腰蹦进琵琶鬼家里偷弹琵琶,段云就在门口替她放哨。

       以上种种不一一赘述,反正段云上山后,山里妖怪都知道那小僵尸越发要上天了。

    
       这日天还未黑下,夕阳挂在山头将落未落,阿九蹦跳着到洞口,看着秋日晴好的天空,眼里不无想往,却不敢再近一步。

       段云从里头出来,看见她望着外头的模样,轻声喊上一句。阿九应声回头,黄符将她好看的异瞳遮去一半,段云抬手轻轻撩起她眉心的黄符,温声问道:“阿九可是想出去看看?”

       阿九的异瞳生得好看,就算过了无数个暗无天日的日子也同往日一般鲜活热烈。她敛了敛目光,不让自己露出太多的渴望,偏开头细细说一句:“没有。”

       压低的笑声传进阿九耳朵里,再抬眼已寻不见段云的踪影,便小声嘟囔起来。

       随即有个黑影从里面走出来,待阿九看清,披着黑色斗篷的段云已经站在身旁。他将手伸出洞外,很快露在外面的苍白皮肤便起了白烟。

       “你疯了!”一把拉回他的手,阿九睁大眼睛检查,没有发现伤痕才缓下来,“还好吗?”

       “我没事。”挂上笑意,将手收回,段云解释道:“冬天傍晚的阳光并不是太强烈,出去也无妨。”

       还未来得及表述自己的想法,就被掀开斗篷的段云拉进怀里,阿九猝不及防掉进一个怀抱,惊诧之余听见他的声音,好似从胸腔传进自己耳里。

       “想看就告诉我,我带你去。”



# 03  我不就是说鬼话骗鬼吗


       阿九怒气冲冲从外面回来,蹦着进了自己住的山洞,任外面再好的月色也留不住她的目光。

       她进去时段云正做练着画国画,他之前对此事虽有浓厚兴趣,可一心想着如何能结束这漫长又乏味的生命并没有去仔细研究过。未曾想到此番跟着阿九上山后能遇见其中高手,这山里的鬼怪大多活了好几百年,一本本活史书,后山头有事无事就拢着红衣挽着水袖的女怨尤善画国画,便跟着她学了学。

       “段云!”

       “你这个骗子!”

       声音干脆,八分怒,两分怨。

       洞里本来日夜都昏暗,有了段云那颗水晶球后才有了些微光。阿九进来见段云正握着毛笔悠哉悠哉地作画,更是气了三分,又闷声吼了一句:“你干什么骗我!?”

       “我何时成了骗子?”将笔搁下,段云从石凳上起来,阿九正生气,眉心的黄符被她吐出的气吹得不停的抖动。

       “你还不承认!”用手指戳着段云的胸膛,段云也不躲避,看来她被气得不轻,“花姐姐都告诉我了,压根就没吸血鬼靠水晶球活命这一说!”

       花道常万圣节下山后一直没回来,这好不容易一个月过去她终于回来了,阿九高高兴兴去找她,说起最近的事她才知道自己被段云给忽悠了。来不及问花道常最近干什么去了,头也不回的蹦着就往回走,她得回去收拾那只骗人精。

       听到这里段云可算是知道了怎么回事,他来山上一个月,大大小小的精怪见了不少,大家都是活了千百年的明眼鬼,一看便知道他这些花花肠子。秉着看破不说破的鬼生原则,并没有谁戳破他,也就阿九这个当事人傻兮兮的看不出来,被蒙在鼓里。

       以为没有后顾之忧的段云没想到自己算漏了那没打过照面的花道常。无法,阿九又气得不轻,他脑袋快速转动,还未开口就被阿九理解成了默认。

        “你当是说鬼话骗鬼呢,我还真信了你的邪!”阿九越说越气,想到自己原来这么傻,更气了几分,蹦过去拿起水晶球塞进段云怀里,“以为这是你的命!”

       段云原本很认真在想要如何解决当前的问题,可阿九的话愣是逗笑了他,“我不就是说鬼话骗鬼?”

       阿九一愣,反应过来他说的话,抖着手指指着洞口吼道:“你这个蝙蝠精给我出去!不准进我的屋子!”

       她在气头上,段云知道话不宜多说,抬脚就往外走。

       “站住。”

       阿九跳过来,从他怀里拿走水晶球,抱进自己怀里,“你可以出去了。”

       “……”
    
  

 

# 04  没有一串糖葫芦解决不了的事


       被阿九轰出来以后段云可没有闲着,趁着月色正浓下了一趟山。回来时已是半夜,他在林间快速穿梭,冷不丁就看见一个黑影。

       作为吸血鬼,他轻易就察觉出那是人类的气息,这山里多是鬼怪,这人贸贸然上山只怕没有什么好下场。

       他不是多管闲事的鬼,可对方是个胆大的,发现这边有人就跑了过来,边跑还边叫着:“大兄弟,你看看我。”

       “……”

       要不要一口咬死他?段云脑海第一次冒出了想要咬死人的想法。

       “诶,大兄弟你是吸血鬼啊,这山里还有西方的妖怪?”

        “……”

        现在不管是人是鬼都这么自来熟吗?

        看清了来人,是个高大的男人,下巴蓄着青色的胡渣,眼睑处还有一圈青黑,一看就是没休息好。

        “你有见过一只狐狸精吗?”

       狐狸精?花道常?

       不就是戳穿自己那只吗,他虽不认识但也知道。细细看了看眼前这个男人,明显是被她迷了心窍找上门来了。

       “我叫石尧山,你要是见过就告诉我一声,谢谢了。”

       “往上一直走,有个山洞,在那儿。”

        “谢谢您嘞,大兄弟。”

        “……”

       虽然这个称呼真的让他鬼生不爽,可他还是突然高兴。

       果然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阿九正坐在洞里抱着水晶球生气,听见脚步声也不抬头,“谁让你进来了?”

       听不到回答,更气了,猛抬头一串糖葫芦就在眼前。目光再往上移动一点,对上的便是段云温柔的目光。

       他在用糖葫芦诱惑自己。

       得出这个结论,阿九想要把持住自己,可是这个太诱惑了。被他捏住把柄,这也太犯规了!

       不管了,吃了再生气。

       哼一声,阿九拿过糖葫芦,准备吃完再说。结果刚吃完段云又递过来一串,阿九忍不住又接了过来。

       段云看她吃得津津有味,笑意更深,果然没有一串糖葫芦解决不了的问题,如果有,那就两支。
    
    
   

# 05  所有风景都与你有关


       十一月是银杏的季节。

       山里恰巧有一片银杏林,阿九同段云提起过几次,段云从她眼里看出了想往。一日早起,趁着山色空蒙,太阳还未完全升起,带着阿九就往林子里去。

       那是阿九快要遗忘的颜色,她记得在她还是邻家姑娘的时候也看过这样橙黄的色彩,像梦境一样的颜色,是与黑暗完全不同的明亮。

       她也曾黑夜后来看过满地的银杏叶却再找不回以往阳光下的感觉。伸展双臂,阿九仰头看着天空,云层将阳光遮去大半,她依旧觉得温暖。

       扇状的银杏叶从枝头飘落,阿九伸手去接住,看着它安安静静的躺在手心,忽然觉得一切都不太真切。

       去看身旁的段云,他还是同平时一样眉目温柔,眼底装着秋日澄净的湖水。阿九细细地看着他,发现他眼里飘动着自己眉心的黄符,一时只觉满地橙黄的色彩都汇进他的眼中,所有的风景与光亮都只是他的眼神而已。

       段云自是发现了她的失神与注视,抬手掀起眉心的黄符,注视着她的眼睛喊上一声阿九,她便惊慌的回神。一动,手心的银杏叶便又飘飘荡荡地往下坠。

       “这里真好看。”

       知她是随意遮掩自己的失神,段云不戳破,只是俯身凑近她的耳朵,含笑说道:“自是比不上阿九的。”

       阿九好像又看见年少的自己,满怀少女情事与期待,不知往后会邂逅何人有怎样的故事。

       那时未等到,她便以为所有心情都被埋在漫长时光下,年久腐烂,再化成寻不见的灰烬。只是此时她知晓,若自己的鲜血依旧温热,段云一定能从她脸上发现一抹红色。

       又有银杏叶飘下来,太阳渐渐露出了头,段云将她冰冷的手握进掌心,两人肢体都冰冷,触碰在一起恰是最好的温度。

       “太阳出来了,回去吧。”

       “好。”



      Fin.

二三事加起来就是五件事.


评论(9)
热度(1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慢慢好郎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