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好郎君

千山我独行,不必相送。

【云九】不给糖葫芦就捣乱

严重ooc的吐槽文,逻辑已死,只图一乐

人设来自于这次段云官博和阿九官博的万圣节贺图

表白画图的太太

顺便催稿 @一只默默酱 嘿嘿嘿,你该更新啦




//////////////



      阿九当了几百年僵尸,就算为了磨牙伤透脑也一直觉得自己是个有骨气的僵尸,毕竟现在像她这么好看的僵尸已经很少了。

      这份骨气让她觉得万圣节这种西方节日和她这个东方僵尸是没多大关系的,自个儿在她的深山老林里换着方儿磨牙也是甚好的。

       可当隔壁千年的狐狸精花道常和她说万圣节可以明目张胆去要糖果的时候她难得蹬腿蹦了一米远,再回头花道常已经摇身变成了一位身材婀娜,妆容艳丽的女子,她看了阿九一眼,撩了撩自己的头发,扭着小蛮腰就头也不回的走了。

       阿九看着她摆着腰越走越远,鼓了满嘴的气,呼啦地吹了吹自己眉心的黄符,腿再一蹬朝她背影大声喊道:“花姐姐,你等等我。”




       阿九之前也在月黑风高杀人夜下过几次山,见了见世面。灯红酒绿她虽然爱看,可不方便去人多的地方,后来也就不爱下山了。

       可这次她下山后发现今天情况完全不一样,混在那些装扮成鬼怪的行人里,完全没人发现她是真的僵尸,只当她是画了个僵尸的妆。

       看来花姐姐没骗她,万圣节是个出来蹦跶的好时候,虽然这满街的鬼看起来颇为尴尬。那边那个长舌鬼,你知道你的舌头画得太长了吗?还有那边那个女怨,我昨天才见过她,她的吊角眼可没你这么深的黑眼圈。特别是前面那个狐狸精,像我花姐姐这样的千年狐可不会像你这样把腰扭得要断了似的。吐槽了一圈周围各色的扮相,阿九可没忘此行的目的,蹦跶着要去找人要糖。

       沿着街道一直往前走,阿九愣是没发现一个适合的目标,那些人要起糖比她可熟练多了,甚至还有人来找她要,吓得她啪的一下跳得老远。越走越远,没注意就蹦跶出了闹市,朝着一个高档的小区去。也不知是不是因为过节,阿九沿途没瞧见一个人,顺顺利利的蹦进了小区,小区里还黑灯瞎火和她的深山老林差不多。这份黑暗让阿九生起一股熟悉感,胆子也大了起来,终于想起来自己是个僵尸,只有人怕我哪有我怕人?

       想着背就挺直了不少,噌噌噌东拐西跳,进了一户人家的院子。院里是两层的小洋房,楼下漆黑一片,只有楼上的书房亮着一盏台灯。阿九站在门口,又吹了吹贴着的黄符,像是在给自己打气。

       敲响门,没有应答声,学着在街上那些人的样子往里喊道:“不给糖葫芦就捣乱!”自己活着的时候喜欢吃糖葫芦,现在变成僵尸也还是喜欢,诶,习惯是不分种族的!

       屋内没有人应答,依旧静悄悄的,阿九又喊两声:“不给糖葫芦就捣乱!”

       依旧没有任何动静,阿九活着时就不是个安安静静的主儿,在山上也是在各种鬼怪堆里摸爬滚打,想起山鬼怎么吓唬山里迷路的人,也有样学样的压低声音装得飘飘忽忽地说道:“再不回答我就要进你的房间了哦。”

       回答她的还是黑夜下的安静。

       “你可千万要藏好哦,要是被我捉住就会变成和我一样哦。”稍稍用力,门被推开了一条缝,阿九没想到真能推开,从门缝往里望见了丝丝的幽光,也就这一眼阿九便被吸引一般忍不住推开门跳了进去。

       她想知道那幽光是什么。

       屋内窗帘遮挡了清冷的月光,那丝光就在厅里,幽幽的亮着,为满室的黑暗增添了一股微妙的神秘神秘感。阿九朝着它靠近,想看清是什么,越是离得近,心底越是涌起一股不明的期待,像是永恒安静的旷野期待着有什么东西来打破它永恒的孤寂。

       看清了光源,原来是一颗不知产自何地的水晶球,躺在桌上的锦盒里,泛着淡淡的绿光。阿九以前见过不少珍宝,也不知为何这颗珠子这么吸引她,看着就想伸手去摸摸。

       “这位可爱的小姐,您可知擅闯私宅是犯罪?”还未摸到水晶球,就有个声音突然响起,那声音极低极轻,好像就紧贴在她耳边一样。

       这个声音让她一怔,随即就感觉有什么贴在她背后,有气息在她颈间游离:“还是小姐您已经想好了用什么代价来赎罪?”

       “你你你……!”阿九总算是回过了神,没想到自己堂堂一只僵尸居然被登徒子调戏了,怒转身想露出牙齿吓吓他,“你好大的胆子!”

       微光撒在男人的脸上,阿九看清了他儒雅俊朗的模样,现在的登徒子怎么都这么好看?难不成因为现代人的伙食好了?虽是这样想着,可她还是没忘自己要吓人的目的,张大嘴,晃了晃头,露出四颗尖锐的牙齿,心底想着你这只小菜鸡怕了吧。

       可没想到对方只是一愣,然后更靠近了一寸,阿九瞪大眼,简直不敢相信自己所见,就听见对方略带戏谑地说道:“小姐可是想在我的脖子上留下印记?”

       啊啊啊啊啊,阿九内心尖叫着,谁要在你脖子上留下印记了,我就算当了几百年僵尸也是安分守己靠着花姐姐找的药根磨牙好吗!你不要以为你长得好看就可以为所欲为调戏僵尸啊啊啊啊!!!内心喊话呼啸而过,阿九表面依旧逞强,硬声说道:“你再靠近一步,我就咬死你!”末了,还龇牙咧嘴,特意让人瞧见她的牙齿不是闹着玩的。

       段云噗嗤一笑,他一个人住在这无人的小区已经很久了,没想到今天会闯进来一个小姑娘,原本只是想吓吓她,没想到她居然和自己是同类。说同类有些奇怪,毕竟她是僵尸,自己是吸血鬼。

       看着她明显局促还要装出凶神恶煞的样子,段云觉得这小僵尸有些可爱,便又凑进了一步,声音已不像刚刚那么低沉,带着些笑意:“小姐您要是希望我成为您的猎物,开动便是。”

       又是一惊,眉心的黄符都快立了起来,赶忙再后退了一步,刚好将锦盒撞到了桌底下,水晶球从盒子里滚出来,骨碌骨碌地滚出老远,为安静的房间带来了一些声响。

       “还是说,您想我在您白皙的脖颈留下我的印记。”

       阿九看见他嘴角上扬,脸上便出现了温柔的笑意,紧接着整齐白净的牙齿瞬间变成了锐利的尖牙。这个变化让阿九心跳漏了一下,反应过来以后尖叫了起来:“啊啊啊啊啊啊这里有吸血鬼!”

       “……”

       如此激烈的反应着实惊骇到了段云,为什么僵尸会害怕和她差不多的吸血鬼?他怕不是遇见了假僵尸。

       “……我给你糖葫芦。”见小僵尸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越叫越起劲,段云想起她在门外时喊的话,没记错的话她要的是糖葫芦。

       闭上嘴,异瞳滴溜溜地转了转,阿九往前跳了一步,试探地说着:“你说真的?”

       “……真的。”他看起来像说假话的人吗?

      “既然是真的,那你倒是给我啊。”

      “……”她好像也忒自来熟了吧,刚刚叫得那么大声的是谁啊!

       段云收起自己的尖牙,转身往外走,阿九随在身后蹦出去,跟着他进了车库又辗转进了地下室。地下室昏暗无比,没有一丝光亮,好在都非人类,在黑暗里视物和白天并没有什么区别。

       在一个纸箱里找了半天,段云终于翻出来一个木盒子递给阿九。她接过木盒打开,看见里面的东西,眼角抽了抽。

       “……”

       阿九的沉默让段云怀疑自己是不是拿错了东西,低头看了看她手里的盒子,眼角也跟着抽了抽。盒子里的糖葫芦因被搁置了太长时间,已经风化,漆黑黑干巴巴地躺在盒子里。

       两人之间迷般沉默,段云尴尬的咳了一声,解释道:“不好意思,放太久了。”

       期望落空,阿九也没办法,总不能让她和这模样俊俏的吸血鬼干一场,比谁的牙齿更锋利还是谁的血更冰冷?

       “骗子要吞一千根针,你知道吗?”阿九煞有介事,说得认真。

       段云一听,噗嗤一下笑出声,对上小僵尸认真的模样,点点头说道:“嗯,小姐您说得对。”

       “所以你得弥补你说的谎。”

       “小姐有什么要求请尽管告诉在下。”

       “我看你那颗水晶球不错,我就勉为其难让你用它弥补好了。”阿九语气平静,双眼却泛光,带着怎么也忽视不去的兴奋。

       段云是只聪明的吸血鬼,不然也不可能在城市里存活这么久,他微微颔首,右手拇指和食指相碰,放在下颌处做出思考的样子,拖长声调说道:“嗯……您若是想要那颗水晶球我也只能忍痛割爱了。”

       听见他的话,阿九高兴,大步蹦跳着出了地下室,要去拿那颗水晶球。她重新回到屋子,水晶球正在屋子的一角孤零零的亮着,嘴里念叨着“我可怜的小宝贝”就走过去将水晶球捡起来抱在怀里。段云倚在门边,看着阿九登堂入室,动作熟练的把水晶球占为己有。

       阿九心情大好,抱着水晶球就往外蹦,蹦到门边看着段云说道:“吸血鬼先生,谢谢你了。”双眼笑着眯在一起,在黄符下像两弯若隐若现的明月,段云第一次觉得这漫长黑夜里的冷风带着他已经遗忘的暖意与温柔。

       “可爱的僵尸小姐。”看着她的背影,段云学着阿九改了称呼,见她蹦回身歪头看着自己,眉心的黄符被晚风微微吹动,他弯起嘴角,“我靠那水晶球维系生命,你拿走后我当如何?”

       阿九眉头打结,心生疑窦,“真的?没有这个水晶球你就活不了了?”

       “你我都是异类,我为何要骗你。”

       见他言之凿凿,神情哀痛,而且她也从未见过会自己发光的水晶球,一时就信了他的说法,有些心酸,努努嘴细声说道:“可你答应给我了啊。”

       “我答应的事自不会反悔。”顿了顿,段云瞬移到阿九跟前,眼神幽幽,缓缓说道:“只是还恳请小姐带我一起离开。”

       阿九一骇,愣在原地,惊诧的眼里全是他的身影。

       晚风动,明月当空。



       待阿九知道吸血鬼靠水晶球活命这种扯淡的说法全是段云编造的时候,全山的精怪妖魔都知晓林里那只小僵尸拐了个模样俊俏的吸血鬼回来。

       阿九气急,嚷嚷着谁拐他了,他自个儿碰瓷儿死缠我的。段云在一旁但笑不语,苍白的脸上神情温柔,眼里是漫溢的情意。

       他知道,有微风吹进阔大孤寂的时间旷野,漫长的生命终于有了跳动的频率。

       阿九推门走了进来,永生的黑暗里便有了光。




End.


评论(11)
热度(1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慢慢好郎君 | Powered by LOFTER